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院研究生案例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4/28

    由研究生会承办的法学院研究生案例分析大赛决赛,于4月28日下午在沙河校区主教509教室隆重举行。经过初赛的选拔评比,本次决赛共有五支队伍参赛。

    本届案例分析大赛活动自2017年2月25日开始,历时两个多月,覆盖了所有非毕业班专业硕士生150余人,均由同学们自行组队参加,并有部分组跨专业、跨年级组队参赛,成果显著,共形成参赛作品33份。本届案例分析大赛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在本次案例分析大赛的初赛中,得到了以朱晓峰副教授牵头的评审组的认真评议,使得这5支队伍脱颖而出。
    决赛评委分别由法学院杜颖教授、张晓冰博士、刘君博博士担任,研究生会秘书长蒙广平老师到场并给予现场工作指导,部分研究生同学观摩了本次比赛。



    决赛在主持人对嘉宾老师介绍后,对参赛作品展示、提问与答辩等环节做了说明后即正式开始。身着正装、精神饱满的选手正式开始了本次比赛。在参赛作品展示环节,各组参赛代表结合精心准备的幻灯片,详细介绍了本组的案例选择过程、案例研究意义、相关研究现状以及案例分析重点;在提问环节,张晓冰博士和刘君博博士结合案例分析报告经常抛出犀利问题,并对选手们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出;答辩环节,各组选手表现差异比较明显,选手们虽然准备充分,能够就问题娓娓道来,但在专业老师面前还是比较紧张,同时也暴露出专业知识储备不足;在嘉宾点评环节,杜颖教授对各组参赛团队近三个月来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各组团队所存在的问题,未能充分认识到案例分析本身的实际意义以及法律说理的重要价值,同学们还需要加大投入和努力,杜颖教授希望类似的比赛能够更多地开展,对培养和提升同学们的分析案例能力大有益处,所有比赛队伍通过比赛也一定会有诸多收获。
    在答辩结束后,评委们对每一组选手进行了逐项打分,研究生会的工作人员现场统计分数。其间,蒙广平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首先,肯定了全体参赛学生的认真和努力;其次,感谢研究生会同学的辛勤付出;最后,指出比赛现场选手和工作人员存在的问题。为了将来参加学校案例大赛,务必按照既定的操作流程,严格要求自己。最后,蒙老师对所有老师的辛勤工作和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之情。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评委们根据所提交的案例分析报告和现场表现,一致高分评选出《江苏电视台“非诚勿扰”商标侵权案之近似商标和类似服务认定分析》为一等奖获得者。
    本届案例分析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三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