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关于法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换届改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全体研究生,履行好全心全意为我院研究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才服务的理念,根据工作的实际需要,经法学院团委研究,决定于近期开展院研究生会换届工作,产生新一届法学院研究生会骨干成员。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院研究生会职位描述:

    1、研究生会主席1名:对接研究生团委副书记,全面主持研究生会工作,制定工作任务、方针及实施步骤;传达学院对研究生会工作的指导意见,具体指导研究生各部门有序开展工作,引导学生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加强研究生会内部的团结协作,开展与校团委、校研究生会及其它兄弟学院研究生会交流合作活动。

    2、研究生会副主席2名:协助主席处理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具体分管研究生会内部有关部门的工作,并对相关部门进行指导、监督、协调,完成主席交办的有关事宜。

    3、各部门部长(每部1名):研究生会下设综合部、学术实践部、文体部、团委宣传部和职业发展部。各部长按照分管副主席的要求,具体负责本部门各项工作。

    二、申请对象:2018级院研究生会成员

    三、申请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信念,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组织纪律性强,能够正确反映学生意见,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3、有良好的群众基础,热心共青团工作,有清晰的工作思路和相应的专业能力;

    4、学习成绩优良,未受到纪律处分;

    5、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和沟通能力,能够有相应的时间和精力承担相应的工作。

    四、换届流程:

    第一阶段:报名阶段

    研究生会主席团及部长候选人采用自愿报名方式产生,候选人须在6月21日(星期五)12:00前将个人简历的电子版及申请表电子版发送到Arielmin312@163.com。纸质版一式四份于竞选现场提交,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第二阶段:确立候选人阶段

    候选人经我院团委及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审核条件后确定最终候选人成员。

    第三阶段:宣传、接受意见阶段

    将通过网络宣传的方式,介绍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基本情况及票选规则。在此期间,对候选人有意见者可在名单公布之日起一日内发送邮件至958051423@qq.com或拨打62288296实名提出反馈。

    第四阶段:研究生会主席团人选的确立

    候选人准备不超过5分钟的竞职演讲,演讲内容包括对研究生会工作的认识、履职经历和对未来工作的设想。演讲结束后由评审团进行现场提问和投票,评审团由第十四届主席团及部长担任。投票选举结果将于现场公布。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法学院团委、研究生会

    2019年6月2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