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关于法学院第十八届研究生会换届改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30

    关于法学院第十八届研究生会换届改选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上级文件要求,根据《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具体要求,为了进一步深化研究生会改革,履行好“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职责,同时继续发扬学生自治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理念,支持和引导研究生会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经法学院团委研究决定,现开展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换届工作,产生新一届法学院研究生会骨干成员。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职位设置

    1.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2名:设轮值主席,由主席团成员轮值担任,以学期为一个轮值周期。集体负责研究生会重大事项,负责规划研究生会的工作任务、方针及实施步骤,分工管理研究生会有关部门的工作;传达学院对研究生会工作的指导意见,向团委例行汇报并请示工作;负责制定执行学生工作计划,总结、监督和检查分管各部的工作情况并予以指导帮助;加强研究生会内部的团结协作;开展与校团委、校研究生会及其它兄弟学院学生自治组织的交流合作活动。

    2.各部门部长(每部1-2名):研究生会下设综合部、宣传部、学术实践部、文体部、职业发展部。各部门在主席团的管理下,具体负责本部门各项工作。

    1)综合部部长1-2名:主要负责研会的内部事务,综合协调其他各部门开展工作,起统筹协调的作用。

    2)宣传部部长1-2名:负责运营“CUFE法学研会”公众号,设计海报、剪辑视频等技术性宣传工作;完成研究生会的各类新闻报道工作及上级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3)学术实践部部长1-2名:负责组织、开展各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术科技创新和创业活动;组织开展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各类学术讲座;协助学校学术文化周的相关工作。

    4)文体部部长1-2名:主要负责学院合唱团的组织排练工作、运动会和文艺晚会的组织筹备工作、配合十佳歌手比赛的遴选工作、院篮球赛和“中研杯”校级篮球赛的组织工作等文体相关活动。

    5)职业发展部部长1-2名:主要负责开展就业与职业发展的相关活动,开展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座谈会、模拟求职类比赛;协助开展职业发展规划专题讲座等。

    二、申请对象

    1.法学院2021级研究生;

    2.具有一年及以上学生工作经历,担任研究生会干部,班级班长、团支书,或其他校级学生组织骨干成员。

    三、申请条件

    1.具有正确坚定的政治信念,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组织纪律性强,能够正确反映学生意见,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3.有良好的群众基础,热心共青团工作,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4.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和沟通能力,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承担相应的工作;

    5.学习成绩优良,未受到纪律处分。

    四、换届流程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部长人选应由班级团支部推荐,经院团组织同意,由院党组织确定。

    第一阶段:报名与资格审查

    有意愿参选的同学填写《报名表》(电子版)发送给团支书,各团支书组织班级团支部统一汇总、审核本班报名信息,选出推荐候选人,并于74日(周一)15点前将团支部的推荐候选人《报名表》(电子版)报送法学院研究生会(邮箱cufefxyh@163.com)。要求将邮件命名为:班级+候选人推荐。

    第二阶段: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拟采用线上方式展开。面试时间将在报名表收齐后另行通知。

    请参加竞选的同学准备不超过六分钟的个人陈述(可结合PPT展示),陈述内容主要围绕自己的个人基本情况,做过的学生工作情况,对研究生会未来工作规划等。

    第三阶段:结果公示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部长人选确立后,将通过学院官网或“CUFE法学研会”公众号公示结果,对人选结果有意见者可在公示期内发送邮件至cufefxyh@163.com实名提出,公示期为三天。

    法学院团委  

    法学院研究生会

    202263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