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院喜迎2017级本科新生

    发布时间:2017/09/09

    2017年9月7日上午8点,秋高气爽、艳阳高照,我院在沙河校区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21名本科新生。为了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我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于8月初着手进行了新生联络群的组建,旨在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我校的学习生活环境。随后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院长为首的迎新工作组,并在假期当中紧锣密鼓地对迎新方案进行了系统筹划。迎新方案从人员、物资的准备到迎新现场的布置,再到应急预案的处置,都进行了缜密细致的安排。

    我院党委副书记徐颖、副院长李伟、院长助理赵真、学工办主任吴文国、团委书记尹力沉、2017新生辅导员潘琦及学生会的志愿者们在迎新现场怀着饱满的精神热情接待着每一位新生。我院学生会为新生准备的精美礼物——印有“学无止境”字样的书签得到了学校领导和新生们的高度评价。大学绝不是人生的终点,而是新的起航点,法学知识的海洋广阔无垠,需要通过不断的努力学习,才能够真正成长为一名卓越的法律人。新生手持“微信朋友圈”形状的放大版模型合影留念,记录下了人生最美好的瞬间。在这一瞬间,他们将告别青葱的岁月,逐渐走向成熟,开启一段新的人生旅程。

    傅绍林书记与王广谦校长一行在走访我院迎新报到处时,询问了我院在实施大类招生后的生源情况,并对法学学科发展及实践教学方面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在与2017级本科新生的交流中,王广谦校长在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对新生给予了殷切寄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时代的年轻人要珍惜生活的每一天,用青春和热血谱写出壮丽的画卷。

    下午时分,院党委副书记徐颖老师、团委书记尹力沉老师以及2017本科生辅导员潘琦老师一行来到学生宿舍对新生表示欢迎和慰问。徐颖老师热情地与新生们进行交流。在了解到同学们对于我校的生活环境感到非常满意时,徐颖老师欣慰地表示,学校及学院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学习和生活资源,同学们要珍惜现有的条件,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将优秀的品质一如既往地保持下去,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至此,我院2017年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落下了帷幕。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愿我院所有的新生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中央财经大学广袤的天空中展翅翱翔。

    文/2016级本科生杨雅舒

    图/2015级本科生居尔艾提·吉力力,2016级本科陈敏、崔雨晴、饶红、杨雅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