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律系举办学生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07/09/30
          2004年11月10日下午,法律系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于电教楼402多媒体教室举行。法律系党总支书记柳本醒老师、法律系党总支副书记兼副主任高晓平老师、法律系团总支书记吴垠老师出席了会议。交流会由高晓平老师主持,法律系02级、0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该交流会。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在于通过法律系两支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经验交流介绍,切实提高法律系学生的整体社会实践能力。
          柳本醒老师首先强调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能够直接认识社会、体验民情,尤其是对于法学专业学生,社会实践是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术知识、专业技能的重要途径。柳老师还介绍了法律系历届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及系领导对社会实践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并要求与会学生借此交流会学习掌握实践技巧,提高实践能力。
          在经验交流中,法律系02级杜鹃同学代表“生光”暑假社会实践小分队作了经验介绍,并配以PPT展示。“生光”小分队以“让教育沐浴在法的阳光下”为主题关注教育法制化投标校团委于2004年暑期前往河南新乡进行社会实践。杜鹃同学结合该实践活动介绍了社会实践前期准备包括课题的选定,标书的制作等准备活动中的技巧方法,以及在实践进行阶段应注意的安全、应急处理等问题和后期汇报中的实践报告、成果汇编的处理方法等。
          法律系02级孟庆贺同学代表 “西部阳光”支教小分队介绍了该实践分队2004年暑期前往青海治多实践中得来的宝贵经验方法,以“大学生如何进行社会实践”为题配以PPT、DV演示,音像、图文并茂,与会同学关注热情极高。该实践活动是通过学生自发组织,规模较大,取得了丰富的实践成果,孟庆贺同学根据此次实践活动主要介绍了校、系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概况,以及在筹备实践活动中如何科学选题、组建团队和人员的合理分工;在实施活动时应注意的队员自主性,资料收集整理等问题;在总结阶段,实践成果展示与深层挖掘的重要性和方法等内容。
           高晓平老师在总结发言中重申了社会实践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意义,指出了目前法律系学生社会实践中的问题与不足,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使广大学生掌握更多的社会实践方法与技巧,拓宽实践思路,与法学专业紧密结合,检验扩充专业知识、技能,提高社会实践能力。高老师还表示法律系历来极其重视学生社会实践,并给予社会实践团队、个人以大力支持帮助,无论是资金还是专业指导等方面,旨在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进而提高法律系学生的综合素质。
           此次社会实践交流会从法律系学生社会实践的实际出发,以活泼生动的形式对社会实践进行了有效的指导,为法律系学生交流社会实践经验创造了机会,本次社会实践交流会对提高法律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具有重大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