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北京四校法学交流辩论赛落幕 我院学生辩论队荣获冠军

    发布时间:2007/09/30
           5月16日晚7:00,在我校图配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的“法律人才网”杯北京四校法学交流辩论赛决赛胜利落下帷幕。本场比赛的双方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辩论队和我院学生辩论队,辩题是“人生路上乘胜追击好”还是“人生路上见好就收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正方)所持的观点是“人生路上乘胜追击好,我院辩论队(反方)所持的观点则是“人生路上见好就收好”。经过激烈的争夺和较量,最终我院学生辩论队获得冠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辩论队获得亚军,正方三辩王星同学和反方二辩张良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本场比赛评委阵容强大,其中包括《中国律师》杂志社总编、中国律师论坛暨全国律师电视辩论大赛总策划刘桂明,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文,全国律师协会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陈际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辩论队领队、青少年研究会副秘书长黎陆昕,法律人才网副总经理张振良,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刘亚凡,法律人才网人才咨询顾问邹雄。我校政府采购与公共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政府采购问题专家丹尼尔•米德夫(Daniel J. Mitterhoff)教授、我院副院长李轩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高晓平老师、法学博士高秦伟老师、团总支书记吴垠老师也应邀到场观看比赛。
          在一个多小时的唇枪舌剑中,无论是在陈词、攻辩还是在回答问题阶段,双方辩手向所有到场师生充分展示了法科学生灵敏的思辩能力、高超的辩论技巧和不服输的拼搏精神,赛场上高潮迭起、掌声雷动,赢得了在场所有观众和评委的赞赏。赛后,刘桂明总编辑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从辩论程序到选题方向,从赛场人气到辩手表现,刘桂明先生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望双方辩手能够再接再厉、勇创新高。丹尼尔•米德夫教授则用幽默的语言和夸张的语气对辩论中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独到的点评,把现场气氛又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使得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作为2006年度法学院法律文化月的亮点活动之一,本次法学交流辩论赛不仅突出了文化月“宣传法律理念,弘扬法律文化,普及法律知识,营造崇法氛围”的主旨,同时也体现了我院学生的朝气与活力,更为今后各项活动的开展搭建了更为宽广的舞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