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院学生代表应邀出席亚洲学生法律协会第一届年会

    发布时间:2007/09/30
           2004年3月13日至21日,我校法律系学生代表曾磊(研究生)、兰姗(本科生)、杨晓燕(本科生)应邀出席了在北京大学召开的亚洲学生法律协会第一届年会。来自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香港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泰国曼谷大学以及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韩国等国数十所著名大学法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年会。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推动亚洲区域合作,彰显法律学生风采。在年会开幕式上,北京大学法学院的领导与部分高校法律学者和北京知名律所的资深律师出席了会议,诸位法律界成功人士就明天的亚洲需要怎样的法律人才以及区域合作下亚洲法律需要怎样的领导人才、我们如何成为这样的人才发表了看法,受到了与会同学的热烈欢迎。年会期间,与会学生代表还参观了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和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举办了模拟法庭、文化之夜、Table discussion、辩论赛等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此次年会开创了亚洲法律学生共商学术的先河,加深了亚洲法律学生彼此的了解与交流。
      



            亚洲学生法律协会 (Asian Law Students Association) ,简称“ALSA”,是东亚法律学生协会和东南亚法律学生协会于2003年10月在泰国达成《曼谷宣言》之后合并而成的。该组织是亚洲法律专业学生的联合组织,旨在推进全亚洲法律学生专业素养和推动亚洲法律协作与共同进步。亚洲法律学生协会第一届年会在中国北京和香港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