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关于整顿学风、严肃校纪的通告

    发布时间:2007/09/30
         长期以来,我院一直致力于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和专业水平;在日常的教学管理中,坚持教育与管理、自律与他律、激励与约束相结合,冀望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以形成良好的学风,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法律人才。但是,最近一段时期内,任课老师普遍反映我院学生课堂纪律松弛、学习风气懈怠,旷课、随意“请假”、迟到、早退、随意进出教室、接听电话、接发手机短信、吃零食、喝饮料、打瞌睡、翻阅与课堂教学无关的读物等种种不良现象时有发生,部分学生缺乏法律人应有的基本道德素养和自律意识,严重影响了任课教师的情绪和正常教学秩序,与我院人才培养初衷背道而驰。
          有鉴于此,学院决定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教学督导组,配合学校督导组和教务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教学整风活动,以整顿学风、严肃校纪,确保教学秩序和教学效果。督导组将组织院领导、教研室主任、教务干事、班主任及任课教师不定期对本科生、研究生上课情况进行检查,并随时通报有关情况,对违纪行为进行严肃处理。有关处理办法如下:
       1、旷课一次(2课时)或迟到、早退累计三次,或有其他轻微违纪行为者,法学院院内通报批评;
       2、旷课两次(4课时)或迟到、早退累计五次者,或有其他较为严重的违纪行为者,法学院院内警告;
       3、旷课、迟到、早退达到学校规定标准或具有其他严重违纪行为者,法学院将报学校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全校通报批评、警告、严重警告直至勒令退学或者开除处分
    望各年级、各班本科生、研究生尤其是毕业班本科生和全体研究生务必认真反省,严格自律,切实保证课堂教学秩序和教学效果。各班学习委员或科代表务必每堂课都要如实做好考勤记录。学生生病因事确需请假者,必须持医院诊断书等有效证明事前办理书面请假手续并将请假条送呈任课老师(毕业班学生确因参加招聘会需要请假者,必须持有关招聘会通知事前办理请假手续)。
    特此通告,切望遵守。

      法学院
                                           2005年10月2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