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召开学业发展指导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1/26

    2016年1月23日,我院在学院南路校区1104会议室召开了学业发展指导专题研讨会,徐颖、蒙广平、梁绯娟、吴文国、程曦、袁晖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岩主持。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滨应邀做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注重创新思维的形成”的主题交流。

    刘老师着重从选课指导、学生讲师团、助管考勤、成绩分析、院长名册、教师评委、家校协同、专项助力、实践课堂、关注弱势群体等十个方面介绍了近几年经济学院在学业指导上的经验与做法。与会人员就学生讲师团、成绩分析、实践课堂等与刘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围绕学业发展指导与学风建设进行了广泛讨论。大家认为,学业是学生的根本,抓住了学业,就抓住了学生工作的“牛鼻子”。深入推进学业发展指导,要坚持共享、协调的发展理念,做到一二课堂有效对接、学生工作队伍与专业教师互通有无,统筹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协同推进;要处理好学业发展与职业发展的关系,坚持分群体、分类别开展学业发展指导活动,重点做好特殊群体的学业帮扶工作。会上还就加强学业指导与学风建设的具体工作机制、载体、形式与内容等进行了研讨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