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依法启民,明法兴邦”校内普法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06

    2016年12月5日星期一中午,由法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和学术实践部联合举办的“依法启民,明法兴邦”宣传活动在沙河校区东区食堂门口成功举行。本次宣传宪法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同学参与,取得理想效果。

    中午十二时,我院学术实践部和办公室的干事们已经开始引导同学们进行丰富多彩的宪法普及活动。本次宪法普及活动采用趣味答题、背诵法条、横幅签字等形式,让同学们通过轻松愉快的方式了解宪法、心怀宪法。

    “记忆法条,体会精神”。同学们在规定的时间内背诵法条,背出的法条越多,获得的奖励越丰厚。参与者不乏非法学专业的同学,他们显示出不输法学专业学生对法条的熟悉程度,宪法条文信手拈来,轻松斩获奖品。

    “博闻强识,激扬法理”。参与者通过选择纸箱中的题目进行作答,答对题目后即可获得我院送出的精美明信片。参与者或在同学帮助下,或凭借着朴素的法感情,接连答对题目。

    “妙手回形,化整为零”。拼图还原完整的法条和投飞镖赢奖品。参与者首先完成拼图,然后站在规定的距离投射飞镖,环数越多得分越高。这个环节非常受同学们的欢迎,参与者之间展开了小小的竞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他们的笑容犹如冬日的阳光般温暖。

    “一笔一墨,共绘蓝图”。同学们在横幅上写上自己的名字,表现对法治的支持,以及对个人权利的珍惜。

    本次校内普法宣传活动响应了第三个国家宪法日的主题,推进宪法知识深入大学生群体,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水平和法律素养,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通过参加多种形式的活动,同学们不仅增强了自己的权利意识,而且提高了对国家法治进程的关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宪法的生命和权威在于实施”。法学院学子们正是在用自己的热情和信念来推动宪法的传播!

    (图/文:2015级本科生达选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