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7/09/17

    9月7日下午,我院2017级本科生新生家长会在沙河校区东区主教学楼214教室举行。我院副院长李伟,院长助理赵真,2017级本科生2班班主任郑人玮、3班班主任郑玉双,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文国,团委书记尹力沉,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潘琦以及部分新生和家长参加。家长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颖主持。

    家长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法学院宣传视频。李伟副院长向同学和家长们介绍了我院应用型、复合型法律职业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和涉外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建设情况,并就学生和家长关心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未来去向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院长助理赵真老师以狐狸与刺猬的故事作为开场白,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于大学生活的体会。赵老师希望同学们能亲近自然、体察社会、热爱思考,将自己培养成独当一面的人才。

    吴文国老师从大学的任务谈起,希望新生们多体验、多经历,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明确目标,做好选择,长成为自己的模样。此外,吴老师还分享了近几年我院招生就业的喜人形势。

    郑人玮老师代表班主任发言。她表示,广大新生们迈进大学意味着开启了新的人生征程、开始了新的梦想,愿大家大学四年能珍惜时光,勤学敏思,成长为捍卫公平正义敢于担当的优秀法律人。作为班主任将会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做好学业指导与引领,为同学们实现新的梦想加油助力。

    徐颖副书记做总结讲话。她用“成人”“自由”“大学”三个高度凝练的关键词寄语广大新生同学,希望同学们能拥有独立而自由的灵魂,找到自己人生的目标,勇于担当、勇于奉献。徐老师进一步指出,大学不是终点而是人生的新起点,大学成长之后连接的是职业与未来发展,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清醒和冷静的头脑,迎接新的挑战。

    2017级本科新生辅导员潘琦老师与新生和家长们见了面。潘老师介绍了自己“优干保研”辅导员情况,并表示自己虽然看似年轻,但有能力、有热情将辅导员工作做好,陪伴新生度过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时光。

    现场互动环节,老师们针对新生和家长们普遍关注的涉外法律人才培养、辅修双学位等焦点问题进行了细致答疑。

    人生路远,道阻且长。希望2017级的新生们能在大学校园的天空中展翅翱翔。

    文/杨雅舒(2016级本科生)         图/陈敏(2016级本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