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院成功举办基础团校之模拟团职竞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17

         

    铮铮誓言助力“十三 五”,拳拳赤心为圆“中国梦”

               ——法学院成功举办基础团校之模拟团职竞选活动

    2015128日星期二晚1830,我院于西区主教302教室成功举办基础团校之模拟团职竞选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我院团总支副书记韩露以及基础团校全体成员,本次活动的主持人为我院团总支组织部2015级本科生陈珂和谢欣蕾。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包括VCR播放与竞选演讲、团基础知识问答环节与现场互动答疑环节。在主持人富有诗意的开场后,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开始的是VCR播放与竞选演讲环节。在本环节中,每组将事先推选出一名代表成为团支书竞选人参加竞选。团支书竞选人不仅需要事先与本组成员一起拍摄竞选视频,还要在现场发表演讲进行竞选。当团支书竞选人发表演讲完毕后,每组需要对是否支持其成为团支书进行投票,得票数最多的团支书候选人所在小组获得积分最多。在一开始播放的VCR中,同学们的创意与机智展现得淋漓尽致,不论是正经严肃的超有范儿视频,还是幽默诙谐的极具创意视频,都一次次地引发了现场的热烈掌声。演讲竞选中因每组投赞成票的次数不得超过四次,模拟竞选人们都使出了浑身解数进行拉票,他们或端庄或搞怪的演讲风格一次次地引爆了现场笑点,使现场氛围不断升温。基础团校第三组与第九组以其别出心裁的视频设计与富有感染力的竞选演讲获得了本组第一。

    接下来,活动进行到了团基础知识问答环节。团支书竞选人在本环节中需要填写一张与团学知识相关的选择题问卷,填完后有两分钟时间与本组成员商量题目正确答案。各组成员有商有量地协作完成了问卷,怀着并不确定正确答案的忐忑心情将答卷上交。笔试之后,各组得到了一张有答案的团学知识资料,每组都必须从资料中选出两道题来考验别组成员的团学知识量,同时也将被其他组进行考验。同学们竭尽所能地选了两道自己组认为最难的题目抛给他组,回答组进行回答时,现场一片寂静,同学们屏住呼吸认真地听着题目,不需要回答的同学们在心中默默地思量着若遇到这种题目该如何应对,需要回答的同学们则绞尽脑汁地思考问题,进过激烈的争论后报出了本组的最终答案。回答出了正确答案的小组获得了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与赞叹。最终,第三组以其丰富的团学知识量与果敢决断的勇气将两道题目全部答对,成为本环节中积分最高的小组。

    紧接着,就到了现场互动答疑时间。同学们可任意站起询问在场任意一人任意问题,本环节给予同学们极大的自由。从一开始的略显羞涩到后来的勇于提问,现场气氛被渐渐推进到高潮。在此之后,主持人让各组选出一个除本组外最心仪的竞选小组,在场同学现场就开始拉票,气氛火热融洽。

    最后,经过团总支组织部成员紧张激烈的计分,主持人宣布本次活动第一名为独当一面的第七组,第二名为实力担当的第三组,第三名为活泼严肃的第九组。活动前三名的小组得到了每人一张电影票的奖励。在前三组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之后,本次基础团校之模拟团职竞选活动顺利结束。

    为自己心仪的职位进行竞选与拉票,是每位同学在成长的过程中都必须闯过

    的一关。通过本次基础团校之模拟团职竞选活动,同学们在欢乐与紧张中明晰了职位竞选中应当注意的关键信息与必要点,如何更加有效地展示职位所需才能、如何快速赢得评委关注、如何在竞选时保持最佳状态都是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学到的宝贵经验。在本次活动提供的舞台上尽情地展示了才能与本领,锻炼了胆识,参加过本次团职竞选活动的同学们都表示不虚此行。

    (供稿人:2015级本科生 罗梦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