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院“行知宪法,法正民安”系列12·4校内宣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5/12/17

    法学院“行知宪法,法正民安”系列12·4校内宣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5124日中午1200时,由我校法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的“行知宪法,法正民安”系列校内宣传活动在沙河东区食堂门口举行。法学院的同学们怀着高涨的热情和浓厚的兴趣开展宪法宣传,吸引了大批的中财学子也参与其中,以高校学子的独特方式在交流与思考中庆祝我国第二个国家宪法日。

    “知法投壶,明辨是非”,在对抽取与宪法相关的案例题目进行准确判断的基础上,同学们将标注不同选项的题签投入壶中,选择自己认为正确的答案,答对者即可获得法学院赠送的小礼物。这一活动环节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宪法、学习宪法,既要求准确记忆法条内容与原则,又要结合具体情境进行梳理与分析。法在心间,亦在足下,内容丰富、贴近现实的题目令往来学子流连驻足。

    “挈领提纲,明晰法类”,生机勃勃的“法律树”以宪法为主干,更有刑事、民事、经济、行政等众多分支。熟知基本法类,细分法律名称,活动环节中,参与者凭借法律常识的良好积累将法律名称与所属分类一一匹配。思路清晰,判断敏捷,中财学子尽展人文积淀;体制健全,层级分明,民主法治彰显中国风采。

    同学们既于竞答中体会法律的概要之美,又在落笔时许下守法的庄严承诺。方寸素笺,留下了一声声构建法制国家的自律宣言;点滴翰墨,凝结了一句句着眼法制未来的热切心语。

    览方圆而明法理,断是非遂正己心。本次“行知宪法,法正民安”系列校内宣传活动落下帷幕,既凭丰富多彩的竞答形式拓展在校师生的法律视野,又以征途未尽的法制建设鼓舞中财学子的奋斗精神。宪法走进书香,引领校园你我追寻法制梦想;未来同守公义,龙马必将成为砥柱栋梁!

                                                

                                                              (供稿人:2015级本科生 吴雪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