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院“12.4宪法宣传日”社区普法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6/12/06

    12月4日上午9时,由我院团总支学生会项目部主办的“12.4宪法宣传日”社区普法活动在沙河举办。我院学生怀着对《宪法》的信仰,以多样的形式向行人宣传我国法律的相关知识。

    心怀法律,胸有成竹。在有奖问答游戏中,参与者们摩拳擦掌,怀着激动又紧张的心情从纸箱中抽出写有问题的纸条。大部分参与者也许并不能正确回答纸条上的问题,但这并不能阻挡他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有奖问答游戏设置的目的是唤起人们对法律的求知欲。法条不再是冰冷的文字,而是能够让人们受益的知识。在游戏过程中,一对年轻夫妇连续答对了三道题,成为该游戏中首对一等奖获得者。

    出口成章,铭法于心。在规定的时间内写出一定数量的法字成语,速答法字成语游戏考验参与者的成语积累量。该游戏旨在挖掘传统文化中的法律内涵,让参与者感受到我国源远流长的法律文化。每位参与者全身心投入游戏,既获得了丰富的奖品,又进一步了解了我国法律文化的内涵。

    眼明手快,熟识于心。我院团总支学生会项目部的干事们为快速拼图比赛精心准备了印有法律标志的拼图。拼图比赛考验参与者的注意力集中程度和空间思维能力。该游戏通过比赛的形式加深了人们对法律标志的认识和理解。值得一提的是,一对来自中东的父子表现出对我国法律的浓厚兴趣,参加了快速拼图比赛。儿子在父亲的帮助下完成了拼图。他们获得奖品的同时也增加了对我国法律标志的了解。

    通过趣味游戏进行普法活动的同时,我院学生还派发了宣传手册,以文字的形式向人们普及法律知识。对于每一个与法律相关的疑问,我院学生都耐心地为人们解答,彰显了法律人的精神。

     

    依法启民,明法兴邦。本次“12.4宪法宣传日”社区普法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每一份宣传手册的递出,都是一个法律梦的萌芽。法律走进社区,一笔一墨,你我共绘法律蓝图。

    (图/张睿妲、文/杨雅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