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梦启象牙塔,奋战“第一考”

    发布时间:2016/03/16

    ——法学院成功举办司法考试准备方法答疑交流会

    201634日,我院于东区主教107成功举办“梦启象牙塔”系列讲座之司法考试准备方法答疑交流会。本次讲座由2012级本科生黄盛秦、2012级本科生张瑞祺、2012级本科生杨幸媛、2015级研究生申屠良瑜主讲,主持人为2013级本科生韩露。我院辅导员吴文国老师和袁晖老师也参加了讲座。

    在主持人韩露对本次讲座的主讲人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之后,讲座进入正题。

    2012级本科生黄盛秦以司考复习时大家的共同感受为切入点,一开场便成功地引起了听众共鸣。随着大家注意力逐渐聚集,黄盛秦话锋一转,开始介绍司考的报名方式、司考的主要内容、复习资料的选择技巧等重点内容,现场进入认真听讲的肃静状态。围绕着亲身复习的过程、方法与体会,黄盛秦与现场听众分享了在复习时需要注意的地方,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有关司考复习的三大建议,使同学们在借鉴前辈的复习经验的同时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思路与方法。之后,黄盛秦通过解读考研与司考的关系来分析通过司考我们能得到什么,从而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复习心态。同学们陷入了深深思索当中,并为黄盛秦精彩有趣的解答而热烈鼓掌。黄盛秦亲切活泼的发言为本次讲座作了良好的开端。

    接下来,2012级本科生张瑞祺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复习经验与司考试卷分析,表达了对即将参加司考的的在场同学们的美好祝福。针对司考复习多久、司考与上课如何协调、司考资料选择等方面,张瑞祺向听众作了详细介绍。“最重要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节奏,没必要模仿他人”,张瑞祺向即将参加司考的同学们做出了最真诚的建议,并向希望进一步交流的同学给出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其严谨真挚的讲话赢得在场同学们持久不息的掌声。

    紧接着,2012级本科生杨幸媛向在场同学提出了“司考最重要的是资料前期准备”的看法,并详细地分析了每门法律应该准备的复习资料和应该听取的老师讲课视频,给予了同学们最实在的建议。杨辛媛还针对目前的司法考试的时间安排和真题的选择联系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建议同学们复习时间不要过晚,主观题要多练。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杨幸媛的支持与赞同。

    在此之后,2015级研究生申屠良瑜通过条理清晰的PPT向同学们进行了司考经验分析,围绕着复习资料的选择、司考与考研的协调、卷四主观题的答题技巧等三个主题进行了逻辑清晰、有理有据的分析讲解,同学们思考着司考复习个人应有的节奏与计划,不由得对申屠良瑜科学的复习安排感到由衷的钦佩,现场萦绕着专注与认真的气氛。

    讲座的最后,在主持人对主讲人再次表示感谢后,交流会在融洽活泼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国家司法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的从事特定法律职业的资格考试。堪称“中国第一考”的司法考试是法律人必须要闯过的一道难关;我院举办司法考试准备方法答疑交流会,有利于同学们加强对司法考试的了解,了解司法考试的正确复习准备方法,明晰司法考试的训练方法和答题技巧,以便于同学们对司法考试进行更加科学的备考,增加司法考试通过率,更有利于我院的发展与壮大。

                                     (供稿人:2015级本科生罗梦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