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律援助协会到北京舞蹈学院附属丰台小学开展弘扬宪法精神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0

    2019年11月19日,为进一步推进北京市“青春船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北京市司法局、晨夕法律服务中心的联合支持下,我校法律援助协会应北京市舞蹈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小学的邀请,由高天宏、郭城林、张玥和张晓丹四位成员在丰台实验小学开展“弘扬宪法精神”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30余名师生配合参与。

    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随着国家宪法日的临近,为了增强小学生法治精神,培养宪法意识,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我校法律援助协会与市司法局合作,通过一节普法讲座的形式,帮助丰台实验小学的同学们深入理解宪法意义、把握宪法精神内核。讲座围绕“宪法是什么”、“宪法的主要内容”、“国家宪法日”、“宪法修改史”、“宪法与我们的生活”以及“宪法知识问答”六个部分进行。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讲座效果获得了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我校法律援助协会秉持“弘扬法治精神,维护社会公正,推进法治宣传,协助实践教学”的宗旨,自成立伊始便致力于提高协会成员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奉献精神,以”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目标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将法律人的情怀与心胸融入实践当中。以丰台实验小学普法讲座为代表,协会同学们的身影将多次出现在各中小学当中,通过站在一方讲台向中小学生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法律价值的形式,帮助中小学生更好地了解法律常识保护自己,也进一步体现我校青年法律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法律援助协会将把这份担当传递下去,为更多法学院学生搭建锻炼的平台,在志愿活动中实践法律人的情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