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第二届“职”通未来职场精英大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21/03/30

    2021324日,我院学生会职业发展部主办的第二届“职”通未来职场精英大赛决赛如期落幕。20位晋级选手设计的简历,通过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的方式,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5名。在本次比赛中,工作人员全程将热情化为效率,及时发布大赛相关信息,力求为同学们带来活动的最新通知

    本届“职”通未来职场精英大赛以“乘风破浪”为主题,以职场知识和简历设计为考核模式,旨在帮助同学们明晰自身定位、树立竞争观念、探寻职业方向、提升综合实力,以期为职场精英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能够在将来竞争激烈的人才汪洋中勇立潮头。

    本次大赛自开启报名至决赛落幕共历时一月。221日,初赛的宣传推送如期发出,数以千计的阅读量离不开全校各学院师生的积极支持转发

    228日,初赛“职场知识竞赛”以问卷星答题的方式开展,试题由单选、多选、判断、简答等构成,旨在全面细致地考察同学们的职场知识。赛后,以卷面分数与提交速度为双重考量标准,遴选出了20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的比拼。

    36日至324日举办的决赛以“简历设计”为考核内容,旨在全真模拟职场简历投递。本环节晋级决赛的20位选手结合各自的求职意向自行制作简历,要求信息真实有效,突出作品的创新性、完整性、可靠性。针对选手提交的简历,主办方采用“专家评审+大众投票”的评选形式,对简历作品进行选拔。在我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的指导与帮助下,职业发展部成功邀请到了具有丰富就业指导经验的多位优秀教师,组成本次决赛的专家评审团,通过专家、选手双向匿名的评分方式,力求比赛的公平、公正。

    与此同时,为期7日的大众评审也为本次大赛增添了许多关注度。两千余位大众评审以非专业人士的视角对心仪的简历进行投票,一方面有利于在借鉴中反思与提升,另一方面也使得比赛的结果更加民主、公正。大赛的投票全程由职业发展部工作人员进行监督,确保投票环节真实有效。

    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本次“职”通未来职场精英大赛采取线上的方式举办。但从初赛走入决赛,从寒冬走入暖春,从家中走入校园,空间的遥远未能阻隔参赛选手们不断进取的决心,时间的紧迫无法浇灭老师们倾力相助的热情。艰难莫忘理想,成就方显勇毅,中财学子心怀理想,故能奋发向上;师生携手攻坚克难,故能奏响华章。

    大海凶险,却充满无限可能。本届“职”通未来职场精英大赛模拟简历设计与投递为主,力求为同学们的职场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考察选手们的职场知识为辅,力求丰满选手们的理论羽翼。职场之路已春风十里,秉持着出发时的信心与勇气,何愁无扶摇之风,助我中财学子鲲鹏展翅九万里。

    /法学院学生会职业发展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