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校法律硕士联合会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7/11/13
           经过精心筹备,中央财经大学法律硕士联合会成立仪式于11月4日下午4时许在我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成立仪式由我院副院长兼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李轩主持。我院2006级、2007级在职法律硕士学员和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成立仪式。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兼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胡云腾、司法部研究室副主任兼《中国司法》总编辑王公义、中国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副秘书长(原《中国律师》总编辑)刘桂明作为我校法律硕士指导委员会校外委员和兼职法律硕士导师代表应邀出席大会并致贺。我院院长兼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郭锋、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包英娟、我院副院长赵俐、我校国防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黄震,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许冰梅、刘双舟老师,我院国际法教研室主任史树林、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副主任高秦伟、教师代表耿利航等出席会议。北京大学法律硕士联合会主席高大应、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会主席磨赛珂、中国人民大学法律论坛理事兰宏森等兄弟院校法律硕士联合会负责人,我校MBA联合会主席刘晓东等校等兄弟院系专业学位联合会、校友会负责人也应邀出席了仪式。
            成立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法律硕士联合会发起人代表、2006级全日制班孙志远同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联合会的筹备过程,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双舟宣布了刚刚选举出来的13名理事会成员名单。新当选的法律硕士联合会会长、来自审计署的2006级在职法律硕士学员鲁军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尽职尽责、全心全意地为大家服务,不辜负老师和同学的希望,把我校法律硕士联合会组织成一个团结、互助的大家庭。
           我院院长郭锋教授在大会致词时强调,法律硕士联合会的成立为我院全体法律硕士之间的交流提供了一个舞台,也为我院和其他兄弟院校的同学建立了一个良好的沟通渠道,他希望联合会能够团结中央财经大学全体在读全日制法律硕士、在职法律硕士以及法律硕士校友,维护法律硕士群体的合法权益,以学术活动和社交联谊活动为中心提高会员的专业素质,开发、整合校内外各种资源,为法律硕士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服务。
           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胡云腾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拥有复合型知识的法律人才是当今社会对法学界的要求,法律硕士是我国法学教育的新突破和新尝试,在近几年的举办中已经初显成效,将来的前途如何,要靠全体法硕人的共同努力。他鼓励中财法硕们发扬拼搏进取的精神,打造出自己的品牌,为我国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做出贡献。
           在随后的发言中,司法部研究室副主任、中国司法总编辑王公义教授和中国青少年犯罪协会副秘书长、原中国律师总编辑刘桂明教授分别表达了对我校法律硕士联合会成立的祝贺,对我校的法律硕士培养方式和发展现状给予了充分肯定。其中,刘桂明教授指出,校友之间的友谊是一种非常宝贵的财富,同学之间的情感是最能够让一个人终身难忘,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同窗之情,并且要使之长久的保存下去,中财法律硕士联合会必将在以后同学之间的交流中发挥巨大作用。刘教授同时还表示,校外的导师们是非常支持和关心中财法律硕士学生的发展的,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和导师们交流和沟通,深入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为中财法硕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自北京大学的法硕学生代表和我校MBA联合会学生代表也走上讲台分别表达了对法律硕士联合会成立的祝贺,并表示希望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加强交流和沟通,促进同学们之间的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持续一个小时的成立大会圆满结束后,校外导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合影留念。
    此前,中央财经大学法律硕士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届理事会随即举行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任会长、副会长。
           建立、健全联合会的组织机构并指导联合会正常开展活动,是我校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这是我校MBA、MPA、MPACC、JM四个专业学位中成立的第二家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会。
     
    附:法律硕士联合会理事会名单
            会  长:鲁  军,2006级在职法律硕士学员
            副会长:孙志远,2006级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
                        傅志昌,2007级在职法律硕士学员
                        杨  峰,2007级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
            理  事:鲁  军,2006级在职法律硕士学员(工作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
                        张紫元,2006级在职法律硕士学员(工作单位:河北省石家庄长安区法院)
                        孙志远,2006级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
                        陈  潇(女),2006级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
                        谌宏博,2006级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 
                        孔  扬,2006级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
                        傅志昌,2007级在职法律硕士学员(工作单位:北京市百伦律师事务所)
                        陈  红(女),2007级在职法律硕士学员(工作单位:北京天河通信有限公司)
                        张立刚,2007级在职法律硕士学员(工作单位:武警西藏阿里地区噶尔县边防大队)
                        杨  峰,2007级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
                        扈  航(女),2007级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
                        邹常乐,2007级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
                        汤德智,2007级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