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校法律硕士(J.M)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理事会

    发布时间:2007/11/13
           2007年11月4日下午三时许,中央财经大学法律硕士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届理事会随即举行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任会长、副会长。随后,我院隆重举行了中央财经大学法律硕士联合会成立仪式。大会邀请了北京大学法律硕士联合会主席高大应同学、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会主席磨赛珂同学、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硕士校友会理事兰宏森同学作为兄弟院校法律硕士联合会、校友会代表代表,我校MBA联合会主席刘晓东同学作为校内兄弟院系专业学位联合会、校友会代表的有关学生代表应邀观摩了大会。我院副院长、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李轩老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许冰梅老师和刘双舟老师以及法律硕士中心办公室主任李炎老师等出席了大会。
           选举大会由刘双舟老师主持。我校全体2006级、2007级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和在职法律硕士学员200余人参加了选举大会。大会在刘双舟老师的主持下首先公示并举手表决通过了《中央财经大学法律硕士联合会章程》、《中央财经大学法律硕士联合会理事名额分配和选举规则》,宣布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公布了联合会理事候选人名单,随后按班级开始竞选演讲。为保证选举的公正性,总监票人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席张易杰同学担任,监票人由我院部分研究生、本科生担任。来自各个班级近30余名候选人陆续登上主席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说,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在激烈的竞选中,最后以自然班为单位按照每班20人分配一名理事的原则选举出了由2006级在职法律硕士鲁军同学等13名法律硕士同学为法律硕士联合会第一届理事。按照刚刚通过的联合会章程,联合会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会长负责制,会长、副会长在当选理事中产生。在随后的第一次联合会理事会中,2006级在职法律硕士鲁军同学当选为第一届法律硕士联合会会长,2006级全日制法律硕士孙志远、2007级全日制法律硕士杨峰、2007级在职班傅志昌三位同学当选副会长。
           中央财经大学法律硕士联合会是由我校在读法律硕士研究生、法律硕士学员和法律硕士校友组成的群众自治性社团组织,旨在团结中央财经大学全体在读全日制法律硕士、在职法律硕士以及法律硕士校友,维护法律硕士群体的合法权益,以学术活动和社交联谊活动为中心提高会员的专业素质,开发、整合校内外各种资源,为法律硕士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服务。自我院招收第一届即2006级在职法律硕士学员以来,法律硕士就积极开始筹备成立法律硕士联合会,学院有关领导和法律硕士学生从各方面做了积极、全面的部署和落实。本学期以来,部分2006、2007级法律硕士同学作为法律硕士联合会发起人起草了《中央财经大学法律硕士联合会章程》(征求建议稿)、《中央财经大学法律硕士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理事名额分配和选举规则》(征求意见稿)等文字资料供大家提出建议和意见,并向广大法律硕士研究生同学们提出倡议,成立中央财经大学法律硕士联合会,并鼓励大家以报名参选理事等方式积极加入到这一集体中来。经过一周的公开报名,来自2006级和2007级两个在职法律硕士班、2006级和2007级两个全日制法律硕士班30余人报名参选理事。
           选举大会在一片喜庆祥和的音乐声中顺利结束。
        
    附:法律硕士联合会理事会名单
             
             会  长: 鲁  军,2006级在职法律硕士学员
             副会长:孙志远,2006级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
                          傅志昌,2007级在职法律硕士学员
                          杨  峰,2007级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
             理  事:   鲁  军,2006级在职法律硕士学员(工作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
                          张紫元,2006级在职法律硕士学员(工作单位:河北省石家庄长安区法院)
                          孙志远,2006级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
                          陈  潇(女),2006级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
                         谌宏博,2006级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
                         孔  扬,2006级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
                         傅志昌,2007级在职法律硕士学员(工作单位:北京市百伦律师事务所)
                         陈  红(女),2007级在职法律硕士学员(工作单位:北京天河通信有限公司)
                         张立刚,2007级在职法律硕士学员(工作单位:武警西藏阿里地区噶尔县边防大队)
                         杨  峰,2007级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
                         扈  航(女),2007级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
                         邹常乐,2007级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
                         汤德智,2007级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