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财法学沙龙•法治瞭望塔”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07/12/03
            11月29日晚,由中央财经大学法律援助协会、法律硕士联合会及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学生会联合举办的题为“中财法学沙龙•法治瞭望塔”的学术活动,在中财大厦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我院来自台湾的四位在读法学研究生详细的向现场同学介绍了台湾地区的法学教育及司法制度。
            经济法学研究生黄亚雯同学以自己在台湾东吴大学的学习经验,生动详细的描述了台湾大学中“大学部(本科生)和“硕博士班”(研究生)的法学教育情况,比较了两岸专业设置和教学方式上的差异。针对大家对司法考试的关注度,黄亚雯同学侧重介绍了台湾律师、司法官和检察官的选拔机制。民商法学研究生张建文同学结合自己在台湾担任法官助理的工作经验,从司法权之运作、行政组织系统、司法改革和法院实务等方面和同学们做了分享,同时介绍了台湾的司法制度,使广大同学对我国台湾的法制有了初步的了解。
            针对大陆与台湾的一系列相关法律问题,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讨论,进一步促进了两岸法律思想与法律实务的沟通与交流。此次活动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