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悦读·读书月”团队成果展示暨答辩会第二场

    发布时间:2014/12/11

    “悦读·读书月”团队成果展示暨答辩会第二场

     

    1126日晚630分,由法学研究会举办的 悦读读书月团队成果展示暨答辩会第二场在7号学院楼106室举行。本场答辩会我们邀请到了法学院朱晓峰老师作为点评老师。

     

    活动开始前由各小组进行抽签以确定上场顺序,随后活动正式开始。各小组通过演示幻灯片的方式展示了自己对所读书籍的感悟,接着朱晓峰老师对各组同学的展示进行点评,最后是同学们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经过三个星期的研读,同学们都对自己所读的书籍有较深的体悟,在展示过程中也是抒发了自己的真情实感。每组展示方式虽各有千秋,但结果是同样的精彩纷呈。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敏捷的思维,深刻的言语让朱老师不时点头称赞,场上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不少小组选择攻读薄如小册却内涵丰富的《为权利而斗争》。其中2013级吕曼菲同学所在小组展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他们首先分工介绍了这本书的写作背景、内容以及书中的主要思想。随后是答辩阶段,朱老师提出一些现实问题,2013级薛逸菲同学冷静的说辞使朱老师忍不住发出“堪比新闻人”的感叹,并且针对她的回答朱老师提出了现代中国公民是否参与立法的问题,更引入了现今统编教材于公民社会的意义以及为一元钱而打官司是否值得的探讨。该组获得朱老师的大力赞许。

    最后朱晓峰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呼吁同学们继续保持自由思想,不迷信书本,并让同学们考虑中国法律研究缺失的问题从而确定自己的前进方向。

     

    本次活动是 “悦读读书月第二场成果展示交流会,随着交流会有条不紊的进行,同学们不仅展示了自己的阅读感悟,更在与老师的交流中深化了对所读书籍的理解,最重要的是对现实生活进行反思。纸上得来终觉浅,将书中所学运用于实际,在实践中强化书中知识,这才是读书的真正意义所在。

                                                稿人:14级本科生 张雨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