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从“新”启航——法学研究会新学期全干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22

    3月18日下午2时许,法学研究会组织部精心筹划的全干大会在沙河校区体育场成功举行。会长韩斐,副会长江之帆、张雨虹,部长帕力旦、戚珏琪,以及各部门多位干事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全干大会以游戏形式开展,旨在为社团工作的从“新”启航注入全新活力,促进社团成员之间的团结,增强团队凝聚力。

    活动的前奏曲是一场美食盛宴,大家一边品尝水果,一边畅谈开学以来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分享心得,交流经验。

    接着,游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被分为两组,由张雨虹担任裁判。第一个热身游戏——生日排序,要求每个组通过无声交流来完成组员生日大小的排序。计时开始后,大家通过比划手势、观察口形、以眼神会意的方式,力争在短时间内提高效率。在大家站成一排分别报出个人生日后,帕力旦率领的小组因三人排序错误而首战告败。

    第二个游戏——比耐力,每组两个人要站在同一块小纸板上,坚持时间长者获胜。大家主要采取了两种应对方法,一是踮起脚尖并寻找平衡,二是弓背背人来节省脚下空间,由于两组队员都成功坚持了半分钟以上,第二场游戏被判为平局。

    第三个游戏——桶接球,考验默契程度。由一人背对掷球,另一人用桶接球,在时限内接球多者获胜。大家在正式计时前都进行了模拟演练,掷球人要把握投掷力度,接球人要紧盯球的飞行方向,在游戏过程中,陈敏和纪冬雨两位同学战绩赫然,为小组夺得高分。

    接下来,是团队的比拼。游戏名为“123木头人”,发令者下达“开始”或“木头人”的指令,分别对应“可以动”和“不许动”的要求,双方组员从同一起跑线开始,听指令前进,最先全部到达终点组获胜。游戏进行中,发令者不断变换口令节奏,被发现移动的人必须按照游戏规则退回起点从头再来。场上的“木头人们”小心翼翼,成功过线的同学则与旁观队员一同抓拍大家的精彩瞬间,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是“单手传水果”游戏,重点在技巧。参赛队员在走完一整块草坪的过程中,既要保证A4纸上的多颗小番茄不滚落,又要抵抗微风对薄纸的干扰,用时短的组获胜。在游戏中,双方组员均因双手碰纸而被判犯规并返回重来,但计时成绩都较想象中优异。

    活动逐渐接近尾声,进入汇分颁奖环节。以江之帆为代表的小组大获全胜,每位组员获得绿色盆栽一个,战败组组员亦得到精美挂坠作为鼓励。最后,大家合影留念,笑脸上,洋溢着开心,蕴含着活力。

    本次全干大会在娱乐中,比试着智慧与技巧,考验着配合与默契,在公平中竞争,在秩序中比拼,既联结了同学友谊,亦彰显了团队精神。同时,游戏的真谛也正应法律的要求,即在“规则”下进行。带着一份收获,怀着一份敬畏,法学研究会全体成员向着梦想,从“新”启航!

    (文/ 2016级本科生刘斯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