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研究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5/03/23

    携手共治,共享消费

     

    ——法学研究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顺利结束

     

    313日中午12点,由法学研究会举办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在沙河校区东区食堂门口举行。

     

    本次宣传活动的内容是写下自己对一个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议题的观点,从而抽取“红包”。活动现场布置一块展板,展板的一侧是议题内容——金融消费者是否应该纳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保护范围。并提供一些正方和反方的理由以作引导。展示板的另一侧是贴满装有相应礼品兑换券的“红包树”。参与者写下自己对这一议题的看法,就可任意选取“红包树”上的一个红包撕下,按照兑换券的内容领取相应的礼品。为了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宣传的同学一起喊出“3·15”,写观点,拿红包”的口号,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除了宣传展板,活动现场还有人员派发传单,向往来同学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放置在展板两侧的易拉宝分别介绍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同时列举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网购诈骗案件,并给出维权办法。活动吸引了大批同学驻足观看,参与议题的探讨,在娱乐中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

    本次活动使大家深入思考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问题,让更多同学知法、懂法、用法,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能够积极运用法律武器维权。只有通过法律共同治理,我们才能共享消费的阳光!

                                           ( 供稿人:2014级本科生江之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