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研究会法律知识问答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4/12/11

    法意你我明,法趣你我悟

                        

     ——记法学研究会法律知识问答活动顺利举办

        125日上午1130分,由法学研究会举办的法制宣传周系列活动之“法律知识问答”在沙河东区食堂门口进行。

    中午的食堂门口聚集了众多同学,结束了一上午的课程,大家都被法研的易拉宝及易拉宝之间的小锦囊所吸引。本次知识竞赛规则是从分别装有刑法、民法、行政法题目的箱子中抽取问题纸条,只要答对便可获得一支棒棒糖作为奖励,同学们可以自由选择所要回答的题目种类。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非常高,现场气氛十分热闹。在益智有趣的活动之中,同学们懂得了大量切实有用的法律知识,现场还可以免费领取充满浓郁中国风的小锦囊,小锦囊中装有关于法律小知识的小纸条和法律小文章,让同学们在获取礼品的同时可以更多地了解法律常识。

     

     

    在食堂中,电视屏幕上播放着普法视频,该视频由法学研究会宣传部同学精心制作。在食堂就餐的同学们抬头能便看到这个精美有趣的视频。第一个视频是古剑奇谭版普法视频,将法律融入2014年最火热的古装剧《古剑奇谭》中,探讨剧中的欧阳少恭是否有权利夺回寄居在韩云溪身上的魂魄问题。新颖的古装题材将法律与我们生活联系起来,出奇的创意让法律不再枯燥。第二个视频是关于12·4国家宪法日与法制宣传日的访谈视频。专访人采访同学是否知道国家宪法日,询问他们了解宪法的途径及宪法对其以后的影响,获得了各种回答,让同学们对首个国家宪法日有了更深程度的了解。这两个宣传视频在食堂中获得了较好的反响,同学们在欢乐中获取了知识,增长了见识!

        本次法学研究会举办的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与普法视频播放使“12·4法制宣传日”为更广泛的人群所知,也使首个宪法日为同学们所了解,通过这种趣味性和知识性并存的活动,让同学们亲身感受法律的魅力,增强法律意识自觉的加入到学法、守法、传法的队伍中,为建设法治校园献出一份力量

                                     (供稿人:14级本科生 张雨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