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本科生“论过错推定原则”文献综述大赛完满结项

    发布时间:2009/04/26

    4月23日晚7点,中央财经大学法学研究会在主教305教室举办“论过错推定原则”文献综述大赛结项会议。

    本次文献综述大赛于3月25日开始,旨在培养本科生的文献检索能力和学术研究水平。法学院本科生积极参与,并提交多篇综述成果,高海涛同学、刘芊邑同学作为优秀综述作者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

    结项会上,作为本次文献综述大赛评为之一的陈华彬教授应邀进行结项点评。针对同学们提交的文献综述,陈华彬教授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同学们的法律知识的掌握深度不够,涉猎范围有待扩展,眼界仍需扩充;第二,写作规范仍有欠缺,法律思维和写作能力尚属稚嫩;第三,希望大家要广泛阅读,尤其注重权威专著资料的积累。陈华彬教授还介绍了两大法系对过错推定原则的主流看法及过错推定原则在整个侵权法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

    院长教学事务助理张小平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与本次活动的开创性意义,希望同学们更高要求自己,不断锻炼与提升自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