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研究会举行“法律直播间”活动

    发布时间:2011/05/17
         5月12日晚7点,法学研究会在学院3号楼122教室开展了“法律直播间”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精神病的鉴定”。
          活动在一段视频后开始,事件发生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蒋某杀死了其好友汤某,根据他事后供述的表现和日记,医院判定其患有偏执型精神病,法院依此认定蒋某不负有刑事责任并无罪释放。汤家人对本判决不服,再次找出证据证明蒋某并未完全丧失行为控制能力。多次鉴定,多次判决,蒋某抓了放、放了抓,时隔多年此案仍没有定论。
          同学们就本案的多个争议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分歧主要集中在医院的鉴定资格方面,有理有据的陈述了自己的观点,现场气氛热烈。而对于鉴定结果,大家普遍认为蒋某属于并未完全丧失行为控制能力人。
          本次活动秩序井然,气氛活跃而热烈,大家都受益匪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