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竞天公诚杯”第十四届北京市准律师大赛中财初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08

    明法规法条 通实践案例

    2017年4月7日晚6时30分,由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中国政法大学社团联合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准律师协会承办、中央财经大学法学研究会协办,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支持的北京市级法学实务技能竞赛——“竞天公诚杯”第十四届北京市准律师大赛中财校区初赛在沙河校区主教110教室准时拉开帷幕。中央财经大学和外交学院的参赛选手在中财沙河校区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为笔试形式,试题为选择题,考试时间为2小时。试题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师提供,力求贴近国家司法考试和研究生入学考试,是对参赛选手法学基本功底的一次较为全面的检验。

    比赛伊始,主持人向参加比赛的同学说明了比赛注意事项和比赛规则,工作人员向到场的考生有序发放了试卷和答题纸,笔试环节正式开始。参赛人员仔细阅读试卷,全身心投入到对考题的分析中去,一边思索一边奋笔疾书,考试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顺利进行着。在比赛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监考,比赛现场纪律良好。参赛选手们以自己认真细致的答题态度,沉稳从容的应考风格展现了当代中财学子求实创新的优良品格和动人风采。

    历时两小时的笔试在晚上8点30分圆满结束。工作人员们收取了试卷和答题纸,并引导着参赛同学有序离场。本次初赛结果将以短信形式通知各位选手,晋级名单将在“准律师协会实践拓展”等新媒体平台上公开发布,以供考生查询。

    本次大赛意在引导学习,培养法学兴趣,辅助教学,发挥“第二课堂”作用。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能够使法学院的学生们在增进对课堂上所学习的法律知识的理解的同时,增强身为法律人所必需的理论表达能力及法律知识的实践应用能力。

    (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 纪冬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