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钟鸣法官为我院研究生讲授民事二审程序

    发布时间:2009/03/20

        2009年3月17日晚,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法官钟鸣应邀来我院,为我院2007级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做题为“民事二审程序有关问题”的专题讲座。本科生法学研究会全体干事旁听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结合审判实务和各种案例,钟鸣法官就二审的审前准备、开庭程序、开庭后相关工作等做了详细讲解,揭示了法院系统的内部运作过程,从法官的角度对如何做好法律实务工作向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法律职业伦理、二审谈话程序、律师与法官的关系、判决的思维过程等问题与钟鸣法官进行了热烈互动。

        本次讲座是全日制法律硕士实务类课程“模拟法庭”的课程讲座。为贯彻培养复合型、实务类高层次应用人才,法学院今后将继续举办类似讲座,为同学们提供实务方面的知识和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