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记法学研究会私法工作坊案例分析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12/17

    成果展示 各有千秋

    ——记法学研究会私法工作坊案例分析交流会成功举办

     

    1130日下午1540分,法学研究会私法工作坊案例分析交流会在沙河主教105教室成功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私法工作坊的朱晓峰老师和武腾老师与大家一起研讨对“民事交易中的表达错误”的认识。各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朱晓峰老师列举了一些国外法律著作对于“民事交易中表达错误”的看法。紧接着,由各组代表展示对两个经典案例的研讨。各组进行了充分准备,不仅对老师们抛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表明了本组成员在探讨时的看法,并且对“物业服务费案”和“存折余额案”这两个在民事交易的表达错误研究中的经典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除此之外,各个小组还找了有关“意思表达错误”的其他的一些案例,对本组的观点进行补充说明。在每个小组展示后,武腾老师和朱晓峰老师进行了简短的点评,然后由各个小组相互点评。点评的小组提出来自己小组的看法和疑问,被点评的小组有针对性的回答了疑惑,促进了小组之间的交流。

    异彩纷呈的成果展示

    最后,武腾老师和朱晓峰老师对刚才各个小组展示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共同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并且提出在下次活动做研究性报告时要注意的相关问题。此外,武腾老师提出在这次案例分析中还有一些涉及不够的问题:意思表示错误的类型对法律效果的影响到底是什么?这几个错误的类型与错误的可撤销性之间到底关联度如何?什么样的错误类型对法律更有适用价值?武腾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围绕这次活动所暴露出的问题,选取一个着眼点形成一个规范性的报告。

    老师的归纳总结

    探讨交流的过程是一个思想交锋的过程。工作坊的交流、探讨、研究活动不仅能让同学们在讨论研究中收获更多的法学知识,而且能够进一步培养法律人的人文素养,提高同学们的思考与表达能力。

    (供稿人:2015级本科生许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