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公法学研究工作坊第15期]名著研读:《法律的训诫》

    发布时间:2018/05/02

    著作:《法律的训诫》,杨百揆等译,法律出版社2011年版。

    内容简介:《法律的训诫》是丹宁勋爵在1979年出版的一本重要的法学著作,由于主题鲜明、通俗易懂而成为法学院入门性必读书。作者在书中以自己丰富的司法实践,通过大量案例介绍了“二战”以后英国在防止行政机关和社会集团滥用权力,保证公民个人自由方面进行的司法改革。内容涉及如何解释法律条款、如何纠正错误的行政判决、如何进行司法审查和如何界定行政机关的过失行为及其赔偿等法律理论和实践中的基本问题。该书与《法律的正当程序》一书为姊妹著作,共同构成了法科学生训练法律技艺和塑造法律人思维的重要参考。

    作者简介:阿尔弗雷德·汤普森·丹宁(Alfred Thompson Denning)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英国最著名的法官和享有世界声誉的法学家之一。他从1923年当律师,1982年在英国民事上诉法院院长(Master of Rolls)的任内退休。在近60年的法律生涯中,他积累了极为丰富的法律实践经验,积极、大胆地参与英国战后的法律改革,并作出了重大贡献,成为英国战后法律改革史上划时代的人物。

    时间:2018年5月14日(周一)18:30-20:30

    地点:沙河校区学院楼3号楼124

    主报告:王小丹(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

    嘉宾:高秦伟(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法治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刘权(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法学博士)

    郑玉双(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

     

    欢迎全校师生到场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