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15-1班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11/07

    20179281900,法学15-1沙河校区主教学楼107教室召开“核心价值凝国魂,砥砺前行中国梦”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调,以主题班会形式为载体,在国庆即将到来之际,为祖国母亲68周岁华诞献上了一份贺礼。在潘琦老师的主持下,法学15-1班级全体同学参与此次主题班会。

     

     

    首先潘琦老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本次主题班会的目的、流程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现实意义,之后班会进入了学习习近平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讲话环节。

    在学习习近平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讲话环节中,潘琦老师以新华网《“平语”近人——习近平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依托,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系列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实现中国梦,必须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而这‘三个自信’需要我们对核心价值观的认定作支撑。”对习近平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讲话的学习,加深了我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的理解,促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意义和价值。

    接下来,潘琦老师根据专业特点,为大家播放了《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第三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公正”与“法治”占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6的重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也是每一位法律人倾其一生的价值追求。通过观看《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专题片,相信大家一定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法律人的期望和要求,更加贴切地感受到身为法律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本次主题班会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同学们身体力行,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同时,也为“十九大”的顺利召开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相信大家必将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自省自律,砥砺前行,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