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学期初本科生工作系列之三:2014级本科生班主任工作掠影

    发布时间:2017/04/13

    本学期2014级本科生步入了人生选择的关键时期——大三下学期,同学们普遍面临未来毕业去向的选择问题。基于此,三位班主任按照分类别、分群体的思路,坚持“一对一”与“一对多”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开展了针对性地指导。

    法学14-1班主任刘君博老师结合同学们的反馈结果以“周一、周五聊天室”的方式按照“考研外校小组”、“考研本校小组”“出国留学小组”“直接就业小组”等不同目标群体进行约谈和指导。刘老师每次集体约谈6-10人,其先让每个同学主动表述自己的目标规划及目前进展和遇到的困惑,然后一一对每个同学的困惑进行解答,并就大家共性的问题进行总结指导和相应建议。聊天室中老师与同学们互动频繁,气氛融洽。

    法学14-2班主任赵真老师通过目标小组约谈和个体约谈多模式多场景对班级同学的当下状态和未来规划进行了解和指导。既有丁香园访谈室的小组约谈,也有午间食堂餐厅的个体指导,对同学们的迷茫和不解给予及时的答疑,同时凭借自己对未来就业形势的判断为同学们的未来选择拓宽了一定的思路,提供了更多的参考性建议,也对一些同学的明确目标和准备进展给予了积极肯定。

    法学14-3班主任王克玉老师以“学期计划的制定与落实”为工作着力点,引导学生进行规划。学期初,王老师主动召开班会,要求同学们当场撰写本学期的学习生活计划,并邀请部分同学分享上学期学习生活计划的完成情况,以引导同学们及时总结上学期的成长与收获,科学合理的制定本学期的计划。班会后,王老师利用周四在沙河校区授课的机会,利用个人中午休息时间主动约谈班级同学,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和帮助。

    班主任老师们用心的辅导、真心的教诲和贴心的帮助如春风化雨般滋润着学生的心田、滋养着学生的成长,成为我院教书育人工作中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