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学期初本科生工作系列之二:成绩分析班会

    发布时间:2017/04/12

    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积极营造学习上追赶超的良好氛围,近期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召开了成绩分析班会,班主任、辅导员到场参会。

    会上各班学习委员向大家做了成绩分析的展示汇报。汇报中,学委对同学们上学期班级整体平均成绩、成绩分布、各科平均成绩、考试通过率等进行了整体分析,结合不同科目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归纳并提炼了相关课程的学习方法和心得,同时对接下来本学期的课程学习给予了借鉴性建议。综合来看,各班成绩呈现“两高一少”的特点,即高分数段的学生比例越来越高、考试通过率越来越高、挂科门次及人数越来越少,学生学习成绩整体提高趋势明显。在班级的横向比较中,涉外班的平均学习成绩略高于应用复合班。

                                                                  2015级本科生成绩分析班会

    15-1班主任李伟老师鼓励大家在注重学习成绩的同时,更要专注于学习本身,能够真切地在学习的过程中有所收获,李老师希望大家有任何关于学业的困惑和想法都可以积极与他沟通交流。

    15-2班主任朱晓峰老师指出成绩是大学生活的一个方面,不能为了考试而学、通过突击来学,要搞清楚学习的重点,结合实际情况有规划、有选择的认真学习。此外,提到法科学生的专业实习实践方面,朱老师建议大家不要总是着眼于高院、名所,多去基层单位实习实践,越是基层单位越能学到东西,收获也是越多。

    15-3班主任沈健老师指出无论是出国还是读研成绩都非常有用,大家不要为家长或老师而学,更多的是对自己负责;建议大家寻找可靠的倾诉对象,减少内心的压力,也能促进学业的共同进步;积极参加外教开设的课程,促进涉外课程的学习和英语能力的提高;多参加暑期实习以获得真正的成长。

                                                                 2016级本科生成绩分析班会

    16-1班班主任李朝晖老师希望重视对外语的学习,重视对专业课的学习方法,拓展课外阅读量,掌握自主学习的技巧。李老师强调,同学们在进行课程的选择时,不应局限于满足学分和毕业的要求,而是要挖掘自身的兴趣点,同时认真思考自身的努力投入和未来的产出之间是否成正比。

    16-2班班主任安新宇老师对于每位同学的成绩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分析,并针对班级目前存在的成绩两极分化问题,提出了以班级交流会、学习互助组等多种形式的学业帮扶措施。安老师提出了开展少数民族文化交流班会帮助母语非汉语的少数民族同学能够融入班集体的建议并给同学们列了一份包括众多法学经典书目的阅读书单。

    16-3班班主任吴晓丹老师围绕课程学习、转换专业、为人处事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吴老师建议同学们应当审慎思考对于专业的选择,作为法学专业的学生,应努力开创属于我们自己的一片天地,只要肯于吃苦、肯于付出汗水,同学们定会在法学领域找到很好的归宿。

    成绩分析班会提高了同学们对学习成绩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各自学习成绩的位置与差距,有力促进了同学们学习态度的转变和学习动力的激发,进一步推动了同学们学业成绩的提升和综测素质的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