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举办本科生考风考纪专题会 着力推进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6/12/19

    临近期末考试,为了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良好学风建设,2016年12月14日至16日,我院分别针对2014级、2015级、2016级本科生开展了考风考纪专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颖老师出席了专题会。专题会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文国老师主持,2014、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袁晖老师、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尹力沉老师分别作了主讲。

    会上,辅导员老师从常见的考试违纪行为入手,对考试违纪行为的心理、危害等进行了详细分析。并结合实际案例对我校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中涉及考试违纪的条款进行了认真解读。吴文国老师以“火炉法则”做比喻,强调了校纪校规的警示性、及时性、公平性、处罚性和程度性的特征,告诫同学积极备考、诚实应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氛围。

    徐颖老师做总结讲话。她指出考试不仅是对同学们的学习成果的测试,更是一场诚信的考核,考风考纪从本质上来说属于“底线教育”,希望同学们正视考试纪律的严肃性,树立诚信意识,端正考试心态,尽早下手复习备考,从容诚信应考。 徐老师最后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在大学四年这最美的时光里努力奋斗,才能在最后遇见最美的自己”。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脚踏实地收获的感动远比投机取巧得到的满足更值得追求,愿同学们都能拿出真本领,在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中交出让自己满意、家人和老师放心的答卷。

    文/莫丽兰(2016级本科生)、图/达选博(2015级本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