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学业引领 思政搭台 共同进步——法学17-1班召开期中学业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11/18

    为了进一步发挥班主任老师专业优势,指导新生专业学习、学业解惑、学术研究、规划职业,增强师生情感交流,拓宽师生沟通渠道,近期在我院党委的统筹安排下,开展期中学业主题班会,2017级(1)班主任张琪老师3日在沙河校区学院2号楼307教室进行,辅导员潘琦老师、班级助理范蕙莹出席,活动由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主持。

     

    大学生活对于新生来说已经走过两个月的岁月,张琪老师亲切地询问同学们通过短暂的学习法学知识是否已初步有所体会,或者设想如何搭建属于自己的法律殿堂,接着张老师围绕大学生活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见解,过程中张老师面带笑容、平易近人的语言与中肯深刻的建议,让同学们觉得十分亲切,与同学们间的距离一时间归零。

    说到对大学生活的认知,张老师主要围绕学习能力,生活能力及其他能力培养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在学习能力方面,张老师纠正了部分同学“大学学习不再重要”的错误观念,她指出:大学是独立与思考的学习过程,你们的角色是由学习被动的接受者向知识的主动探寻者的转变,应当及时革新学习观念,创新学习方式,学会自我管理,自主探究,增强学习的自发性、自觉性与自主性,尤其是针对普遍薄弱的微积分、计算机等课程,一定要做到先发制人,提前准备,积极应对,加深课程理解,巩固学习成果。在生活能力方面,张老师表达了她对同学们第一次独立生活面临重重挑战的深切理解,劝慰同学们积极适应、互相理解、求同存异、彼此包容,并且鼓励大家积极寻求帮助,善于利用资源。在其他能力的培养方面,张老师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美好时光,抓住机遇实现个人在表达沟通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组织管理能力以及阅读能力等方面技能的提升,为未来的人生发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班级助理范蕙莹(2016级法学一班班长)为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自己对大学的感悟,从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社团工作等多个维度进行了讲述,一字一句饱含对学弟学妹们的深切关怀,让同学们十分感动。

     

     

    最后,辅导员潘琦老师强调现阶段要围绕学习十九大报告开展“我的法治梦”主题演讲比赛,鼓励每一位同学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努力学习,追求进步,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将个人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去。

    开展期中学业主题班会有效实现了链接师生情感、解答同学疑惑、树立学习榜样、明确大学要求的目标,更具为学习规划指定方向,为人生出彩搭建舞台的长远意义。相信同学们一定不会辜负老师的殷切期望,认真学习,努力生活,追求进步,成长为优秀的中财学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