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学期初本科生工作系列之一:返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3/30

    近期,我院本科生班级陆续召开了学期初班会,班主任、辅导员到场参加。班会上,每位同学登上讲台,跟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上学期的学习生活感受、畅谈寒假所见所闻、交流本学期的学习规划,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融洽。

    关于上学期的感受,大一同学们普遍谈到的是对大学生活节奏的适应和大学生角色的转变,他们表示没有了高中时期班主任老师的督促,更多的需要自己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的一点一滴。大二同学们则表示上个学期是进入大学以来最为忙碌的一个学期:有的同学潜心于专业课程的学习,成绩有了大幅提升;有的同学忙于学生工作,在大大小小的组织工作中提高了管理能力和协调能力;有的同学参加了双学位的学习,在知识结构方面增强了自身的软实力;有的同学奔波在各种资格考试中一学期过后“多证在手”;亦有的同学参加了多种活动将大学生活过得多姿多彩……

                                                                              2015级本科生班会

    寒假期间,不少同学参加了“回访高中母校”活动,通过与母校学子的交流,以现在的视角重新审视高考时奋斗的时光,更加感受到作为一名中财人的自豪与骄傲;也有同学不忘充实自己,或读上几本好书,或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或进行有益的实习活动,或走亲访友、陪伴家人,大多都度过了一个圆满的寒假;当然,也有部分同学表示因为拖延症或偷懒导致许多小目标没有实现,需要加强自己的执行力。

                                                                             2016级本科生班会

    展望新学期,同学们表达了努力学习的坚定信念,并跟老师和同学们交流分享自己本学期的学习计划与预期目标。大家纷纷表示对接下来一学期抱有美好憧憬与期待。

    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认真聆听对同学们的分享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充分利用各种机会和平台锻炼自己,多走出学校,多接触社会,多与人交流;尝试参与学科竞赛,体验不同的学习方式,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