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院召开研究生学生干部学期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12/20


    为了更好的推进班级管理和服务工作,2016年12月17日(周六)19点,法学院2014级毕业班、2016级新生班和2015级级研究生各班委员和党支部委员在辅导员蒙广平老师召集下,就本学期研究生学生工作进行交流。会议本着加强学生工作交流、提高干部工作能力,合理安排学院后期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目的,进行了充分有效的交流。

    会议开始阶段,辅导员蒙老师向大家通报了本学期学院研究生班级开展的主要工作,包括各年级奖学金评选、优秀班级,优秀宿舍评选、班委改选、以及法律硕士(非法学)班级的交接工作等,让大家更加清晰完整的了解学院本学期主要工作进度。蒙老师提到,法学院本学期的诸多工作在稳步推进的过程中取得诸多新的成绩,其中,2015级法学硕士研究生班级被学校推荐到北京市参加“2016年北京市高校优秀基层组织展示”的后续评选,这是学校对法学院学生工作的认可,也是学院和各位同学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蒙老师还就奖学金评选,班级交接等工作中同学们关注的问题做了讲解。

    之后,蒙老师带领各班级学生干部对本学期班级工作中出现的一些情况进行了分析,着重强调班委同学应当加强自身要求,端正思想,提高工作能力,真正做到为班级同学们服务。同时要求,班级党支部要进一步发挥思想教育和引领工作,尤其应该对党员同学的先进性做严格的要求,希望班级党支部可以和班委有更密切的合作,共同为班级同学做好服务工作。参会的同学对工作中的不足做了深刻的反思,并表示将严格遵守学校学院要求,切实提高自身修养,扎实推进后续工作。

    针对班级管理方式,蒙老师建议要继续加强宿舍长在班级管理中的作用,要真正把服务学生落到实处,对此2014法学研班级马园同学等表示积极赞成,并以自身工作经历做了举例,认可宿舍长工作的高效率和实际效果。同时,针对班委管理,各班级工作协调合作等问题,大家都提出自己的建议,有待后续的进一步细化和落实。

     针对毕业班学生就业问题,毕业班的同学做了基本情况介绍。大家感觉今年的校园招聘工作较往年开始比较迟,以及部分企业缩减招聘人数等原因,目前班级学生签约人数明显少于往年,同学们也都在积极持续参加招聘工作。针对学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求职经验不足、职业规划不明确、部分同学求职心态不够端正的问题,蒙老师表示会及时疏导,并建议压力显著的学生积极寻求心理咨询中心的帮助,这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为同学们的就业起到积极作用。同时,毕业班同学针对目前招聘单位招聘特点,建议对低年级的同学开展必要的实习准备。

    最后,蒙老师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鼓励大家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做好期末考试和岁尾相关工作,以及寒假三防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