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17-1班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11/07

    为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明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的重要性,掌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方法,2017年10月13日18:30,法学17-1班于沙河校区主教学楼308教室召开班会。会议由潘琦老师主持,法学17-1班主任张琪老师及班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潘琦老师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背景、基本内容及其特点,让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初步了解。接着,潘琦老师就文明、法治、诚信、友善四个价值准则的内涵进行了详细阐述,并通过一系列趣味性的活动潜移默化地传达了这四个价值准则的重要性。在文明板块中,潘琦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讲文明、树新风”的公益沙画视频,让同学们在欣赏沙画艺术的惊艳时,也学习到了文明对个人品格以及社会建设的巨大作用。在法治版块里,法学17-1班的同学们发挥了法学专业的特长,在团支书的带领下搜寻了近年来经人大讨论后新颁布的法律。在巩固专业知识的同时,又体会到了国家在法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在诚信版块里,潘琦老师组织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身边的诚信故事,并总结道“人无信不立”,失去了诚信也将失去一切。在友善版块里,潘琦老师带领同学开展了“体验不便利人的不便利”活动,以你画我猜、色块辨识等游戏形式,让同学们学会换位思考,体会盲人、色盲等不便利人群生活中的不便利。

    随后,潘琦老师播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并请班主任带领同学们进行宣誓,背诵24字核心价值观,让核心价值真正地铭记在心。

    最后,潘琦老师总结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国共产党探索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过程取得的重大成果,是中华民族实现长期发展和伟大复兴的思想利器,同样在引领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相信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一定在心中树立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目标,文明做人,诚信做事,关注自己道德方面的培养,关注党对国家及社会的建设,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中财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