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召开2016级本科生新学期返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12

    为不断提升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在师生之间搭建良性互动平台,同时为“双一流”建设积聚民意基础,寻求深层次动力源泉,我院于近期以班级为单位陆续召开了2016级本科生返乡座谈会。班主任李昭晖、安新宇、吴晓丹,辅导员尹力沉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共同分享了上个学期的心得体会、假期见闻以及对新学期的展望,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经过一年半的大学生活,同学们在精神面貌、自身定位、处事态度等方面都产生了比较显著的变化。多数同学表示,通过专业课程的不断深入学习以及与其他学科间进行横向比较,对于专业的认同感在不断增强,与此同时也更加审慎思考职业生涯的发展方向,探索适合自身的成长路径。同学们在寒假期间的生活可谓是丰富多彩,或走亲访友,或回访母校,抑或广泛参与社会实践。在充实的生活之余,大家更多的是体会到父母一辈生活的艰辛,尤其对于长期漂泊在外的莘莘学子而言,家庭间的真挚情感才是维系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纽带,割舍不断的亲情更需要加倍珍惜。“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在新学期揭开帷幕之际,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各自目标。不少同学通过假期的专业实习实践,普遍感受到理论学习与基层实务之间存在的鸿沟,在加强专业基础知识储备的同时,如何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是值得反思和重点突破的课题。

    班主任及辅导员老师在肯定了同学们过去一年当中所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更高的展望。所谓才不胜今人,不足以为才;学不胜古人,不足以为学。大学阶段的学习只是漫漫人生道路中的一个里程碑,随着全面依法治国各项举措的不断推进,法律人在不久的未来还将面临来自社会各界的严苛审视。希望同学们能够拓宽视野,提升格局意识,充分利用好身边的学习资源,书写好人生道路上的辉煌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