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2015级本科生寒假返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19

    开学伊始,我院2015级本科生各班级分别召开了寒假返乡座谈会,班主任李伟老师、朱晓峰老师、沈健老师,辅导员潘琦老师参加了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气氛融洽,在思想火花激烈碰撞的同时师生之间的情感不断升温。

    首先,大家一起回顾了上一学期的学习与生活,既为自己取得的进步与成就而欣喜,也对不足和缺憾进行了反思。目前,已进入大三下学期的同学们表达了对新学期的展望和期待,随着就业形势日趋严峻,就业人数逐年上升,就业压力不断加大,大家都在认真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有的同学想考研继续深造,有的同学想出国游学,有的同学想直接就业工作,针对不同的发展目标大家制定了适合自己的发展规划。面对种种不同的选择,同学们选择了在寒假期间通过实习、实践等活动进行自我充电和自我提升,有人在陪伴父母的同时为接下来的考研认真做准备,有人在假期苦练英语打算一鼓作气通过考试,有人在实习中锻炼未来工作所需要的能力,有人参与模拟法庭比赛收获了一些体会,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看到了自身与他人的差距,也看到未来努力前进的动力。

    班主任及辅导员老师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并从亲身经历出发,勉励同学们:站在人生的分岔路口上,迷茫、忐忑、困惑、焦虑的情绪都是正常的,第一是切忌盲目跟风,要根据自己兴趣和能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第二是要专心致志、心无旁骛,以永不停滞的坚持和脚踏实地的定力为自己的未来奋力一搏,第三是作为法科学生应具备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完善自我,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

    ‍‍‍‍‍‍‍惟其艰难,才更需坚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崭新的人生画卷已缓缓铺开,前方有风雨也有阳光,有坦途也有泥泞,相信2015级的每一位同学都可以攻坚克难、不畏艰险、激流勇进、勤勉刻苦,在不久的将来收获成功的果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