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为2019届研究生毕业生组织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5/31

    2018530日晚上7点半,我院于学院南路主教519教室为2019届毕业生举行了“学长学姐为你导航”系列活动之就业经验分享会。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徐颖老师主持,主讲人为2015级法学研班的宋亦淼、党弘毅,2016级法律硕士(法学)班的侯圣博和2015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班的陈雨曦四位同学。研究生辅导员蒙广平老师全程参加了该会议。

    党弘毅同学签约国家开发银行总行,曾于实习期间被评为最高人民法院“优秀法律实习生”。他主要从在最高院的实习的收获、暑期实习的价值、求职准备等方面分别谈了自己的经历、感想和体会,特别强调了求职中面试的重要性,并就专业面试、无领导小组面试、英语面试等不同类型面试的技巧作了详细总结,提醒在求职时注意完善简历,了解意向单位情况,提升法学专业知识素养,多练习行测试题,以增加求职成功率。党弘毅同学以切身的体会告诉学弟学妹们,法学毕业生的就业前景正在趋好,大家要有专业自信,预祝以积极的心态收获满意的工作。

    侯圣博同学中国人民银行总行营业管理部,他将求职经验分为三点进行了阐述:首先,就业意向要明确,他认为明确努力方向比努力本身更重要,并对不同的就业意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次,就业信息渠道要多元,他认为就业信息获取至为重要,强调要多尝试求职渠道,并就不同的就业方向相应推荐了中财就业网、其他名校就业官网等途径;最后,他将亲身经历的中国人民银行求职的详细流程及相应经验进行了分享,并欢迎学弟学妹们报考。

    陈雨曦同学以面试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她首先强调了毕业论文尽早完成可以为求职留下较多的准备时间;随后就务员考试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她认为做题比单纯看书作用更大,要进行考前模拟,做好考前的时间规划,多渠道获取信息,多跟学长学姐沟通,多参见招聘会等实践活动,注意个人形象;最后她强调一定要明确求职意向,要尽早确定自己的就业方向。

    在三位同学的分享结束后,蒙老师对本次交流会做了总结,对几位主讲同学乐于奉献的态度给予了肯定,对他们的无私分享表示感谢,之后简要介绍了2018届硕士毕业生的就业基本情况,要求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认真消化吸收优秀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和建议,按时完成学位论文等相关事宜,期待来年有更多更好的就业经验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