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为2016级研究生组织选调生、公务员笔面试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6/25

    6月22日晚上6点,我院“学长学姐为你导航”系列活动——选调生、公务员笔面试经验分享会在学院南路主教313教室如期进行应邀参加分享会的是2016级法律硕士(法学)专业何强、孙文同学,2015级法学硕士王静娴和2015级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杜一鸣同学。本次分享会辅导员蒙广平老师主持,我院党委副书记徐颖老师出席。

     

     

     

    分享会伊始,蒙老师介绍了分享会每一位同学的情况随后老师介绍了选调生政策以及我院与北京市多家基层法院签订共建基地情况。鼓励学生到基层到西部地区、革命老区、艰苦地区、基层一线等地方去工作,以家国情怀点亮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首先做分享的是签约江西省选调生的何强。何强是我院培养的优秀毕业本科生,一方面,何强本科阶段积极参与各种学院活动、热心服务班级和同学,多次获得院级、校级奖学金以及国奖奖学金,被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另一方面,经过研究生生阶段的学习,何强有着越来越强烈的家国情怀,在国考、京考获得高分的情况下,毅然放弃了解决北京户口和在部委工作的机会,最终选择回到基层建设家乡。他从选调生是怎么回事、选调生做什么、国家给选调生待遇、毕业时常常纠结的做选调生的利与弊四个方面对选调生进行了多层次、多维度地介绍,使参会同学了解到选调生的报考条件和备考过程。在分享的过程中,他表示选调生虽为基层工作人员,却是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虽然工作环境相对困难、薪资待遇水平有限,却能为经济落后地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从这一层面看,选择选调生不仅能够回馈社会与奉献祖国,还能施展自己的一腔热血与一身本领。何强同学为学弟学妹们选择选调生提供了真实信息,精彩的演讲与强烈的家国情怀打动了现场同学、获得阵阵掌声。

    其次,签约西城区国税局的王静娴从公务员考试的报考、考试形式、备考策略等方面对公务员考试进行了详尽地介绍,号召同学在备考过程中要拼尽全力,在面对考试的时候也要有正确的心态。签约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的孙文从怎么考法院以及为什么要考法院两个方面将自己的备考过程与大家分享,她表示面试环节十分重要,不仅要注重简历介绍,还要突出自己的兴趣爱好。签约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的杜一鸣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从法院考试的笔试、面试、报考选择以及入职后的晋升途径与薪资待遇进行了阐述。

    四位学长学姐作为法学院选调生、公务员考试的杰出代表,倾情分享自己学习、实习与求职的经历,针对法学院研究生的就业方向、就业规划、收集搜集信息的途径、公务员笔面试的技巧等几大热点问题做了诚恳真挚的分享,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并与在座的2019届研究生进行了互动。

     

     

     

    本次活动通过分享选调生、公务员考试的亲身经历,让2016级研究生更深刻、了解了目前的选调生、公务员考试情况,为同学们以后的职业规划提供了切实的指导,也使下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更有计划性和针对性。

    最后,蒙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多个基层法院考试选拔学生的情况,以及调剂过程中同学们应该如何选择,特别希望大家能够重视并积极参与我院同延庆、大兴等法院共建单位的实习,抓住延庆法院暑假实习的绝佳机会更好地锻炼和提高自己,用心体会学院为同学们有更好的就业发展所搭建的平台,求职过程中进行既要多元化选择要坚定自己的信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