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举行院长接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2

    2018年11月2日中午13点,院长尹飞教授于“院长接待日”在主教105教室接待了2017级法律(法学)班学生,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颖研究员以及该班辅导员蒙广平老师。

    尹飞院长围绕同学们正在进行的毕业论文以及求职招聘谈了几点意见并提出了建议。

    关于毕业论文,尹飞院长指出,同学们作为一流高校的法科研究生,要高度重视论文写作。研究生的核心竞争力就是研究能力,包括快速全面的收集资料、归纳提炼找出问题的症结、归纳分析、提出自己的观点再进行论证、提出自己的创新点等。同学们在近期的论文答辩中也要关注自己论文的资料收集是否全面,文献综述是否具有问题意识,文章的创新等。希望大家对毕业论文做到心里有数。

    尹飞院长随后谈到了就业问题。尹院长指出,同学们在心态上要明确自己是一名准毕业生,明确自己的就业去向。在自己的行为模式上要提前了解职场规矩,懂得职场礼仪。在当下的求职的过程中,简历的书写要引起重视,例如,简历的内容要尽可能的体现自己过往实习经历与应聘单位的要求的契合程度。另外,同学们日常的着装要提前进行准备和适应;对于应聘单位的面试也要不断进行总结。

    尹飞院长最后谈到,当下的生活是对我们每一个人的考验,不仅要兼顾求职,同时也要准备毕业论文。尹院长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建议同学们平时注意给自己留出时间多反思、多总结。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享受这个过程,不断提升自己。

    这次面向全班的接待日活动,让同学们更加理解院领导和学院对学生的殷切希望,以及努力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