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记春日里的一场线上“云班会”——法学18-1、18-2班联合举办线上班会

    发布时间:2020/04/14

    2020年4月10日下午两点,法学18-1、18-2班通过腾讯会议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班会”。法学18-1班主任周游副教授、法学18-2班主任武腾副教授、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张瑞佳老师与法学18-1、18-2班全体同学一起参加了这场疫情期间的特殊线上班会。

    班会伊始,张瑞佳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注意事项,并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三点期望。

    围绕“树立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张瑞佳老师要求各位同学继续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规定,做到按时准确打卡,配合防疫工作,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同时她也鼓励同学们在保证自身健康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活动,在点滴过程中增强责任担当。另外,同学们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积极规划自我发展,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最后,结合当前实际情况,期望同学们能稳定心态,正确看待网络信息,理性思考。

    随后,法学18-1班班主任周游老师,18-2班主任武腾老师依次发言。周游老师主要围绕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在生活方面,周游老师提醒同学们要继续做好日常防护,注重个人卫生,增强体育锻炼;在学习方面,要做好学习常态化,积极适应线上学习,合理规划做好课程,培养自律品质;在心态方面,他强调同学们应该用更加理性的态度对待疫情期间的各类信息,不传谣不信谣,用平和的心态度过当前的特殊时期。同时,周游老师鼓励同学们多通过运动、阅读等方式来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克服消极情绪,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态度。

    武腾老师在肯定周游老师发言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向同学们强调要继续配合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将安全与健康放在第一位。同时他还线上询问了次仁嘎地、贾赫宇、王星凝等同学的学习条件、学习环境、日常安排等情况,关心同学们的近期动态,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调整心态,珍惜与家人的相处时光,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培养更多兴趣爱好,丰富自我发展。

    在同学分享环节,志愿者同学和湖北籍同学讲述了自己近期的相关情况。高红艳、张淳皓、章辰佳三位参与当地抗疫志愿工作的同学依次分享了他们的志愿服务经历:重点关卡检查车辆通行证、以村为单位深入基层协助抗疫、小区站岗体温测量排查进出人群,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一句温暖的话语、一份可口的饭菜、一袋香甜的牛奶,人民群众的支持与鼓励汇聚成了每一位基层志愿者心中最温暖的光芒。这些参与基层志愿服务的同学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新一代青年人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武汉挺住,湖北加油!”这句口号在疫情期间给予无数湖北人民以精神的慰藉与支持。在本次班会中,何江雪、刘诗怡、韩昳阳三位湖北籍同学也向大家讲述了他们的抗疫经历:医护人员“逆行”而上,军队战士守卫家园,举全国之力驰援湖北,危难面前国家与人民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深切的爱与支持。学院老师的关怀,同学舍友的问候更让这些来自湖北的同学在疫情期间感受到浓浓的温情。经历了封城戒严、小区管控、限制进出,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如今春暖花开,相信我们终将迎来新的美好生活。

    班会最后,辅导员张瑞佳老师就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回应。这场别开生面的线上“云班会”,让同学们对于积极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学院老师的支持与同窗好友的鼓励。期待早日校园里再见!

    图文/法学18-1、18-2班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