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召开2023届研究生毕业就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7/21

    2022年7月2日下午,学院召开2023届研究生毕业就业工作会。院党委书记吴韬教授、院长尹飞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副院长李伟副教授、部分研究生导师、毕业班辅导员及全体法学院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以线上方式举办,尹飞院长主持会议。

    徐颖老师介绍了法学院2022届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并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第一,认清疫情当下的严峻就业形势,遵循“先有后优”的就业原则,抓住就业机会;第二,要明确就业方向,提早考虑,确定就业地域和领域,明确目标,有的放矢。

    针对毕业相关工作,李伟老师提出同学们需保持信心,刻苦努力,认真对待毕业论文写作及答辩工作,以保障同学们能够顺利毕业。李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毕业相关的具体工作,并向同学们解释了毕业论文涉及的时间节点及要求。同时,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应当提高对毕业论文写作的重视程度,从选题到定稿,要时刻保持与导师的沟通交流,保质保量完成论文撰写工作;第二,认真对待抽检、答辩等相关流程,确保每一个毕业环节顺利进行。

    尹飞院长在总结发言中通过生动的就业案例告诫2023届毕业生,一定要充分发挥学校、学院学科特色优势,综合考量自身实际情况,拓宽求职领域方向;要尽早明确就业方向,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就业准备;要妥善协调好学位论文写作和求职二者的关系。他强调,同学们务必充分认识研究能力对于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要性,将学位论文写作作为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重要手段,高度重视学位论文的撰写及答辩。此外,他还特别提示同学们要充分考虑国家发展战略带来的机遇,充分利用学校选调生全覆盖的优势,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踊跃投身国家西部地区、艰苦地区和革命老区经济建设和法治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