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第三届“中财法学杯”书评大赛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6/11/04

    阅读修身,凝练思想。学而思之,不求闻达。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术氛围,鼓励同学们爱读书、读好书,中财法学通讯社与公法学研究工作坊、刑事诉讼法学研究工作坊、私法研究工作坊(排名不分先后)联合举办第三届“中财法学杯”书评大赛。

    一、征稿阶段

    (一)征稿对象

    本届书评大赛面向我院相关工作坊的参与同学,亦欢迎校内外同学就指定书目撰写的书评。

    (二)书评要求

    1.撰写书评应围绕工作坊的推荐阅读书目展开,但不局限于该书内容本身,一般不接受就其他书目撰写的书评。

    2.书评内容应当体现书评人独到的见解,具有学术性和原创性。原书引文不得超过书评全文25%。对违反学术道德的书评将不予评选。参赛书评字数以3000-5000字为宜,字数不足3000字的书评不进入评选,字数超过5000字的书评以更加审慎的态度进行评选。

    (三)投稿方式

    本届大赛将在2016年12月15日23:59完成稿件征集。参评作品需以word文档格式并命名为“书评大赛+班级+姓名+联系电话”后发至邮箱zhongcaifaxuebao@163.com。邮件主题应与文档主题一致。收到邮箱回复后,视为投稿成功。

    二、评审阶段

    中财法学通讯社将组织编辑对所有书评作品进行匿名初选。在初选的基础上,将邀请学院工作坊指导老师进行复评,评选出获奖作品。

    三、奖励办法

    大赛拟设置一、二、三等奖。为确保对书评作品的优中选优,大赛对奖项总数不作限制,奖项亦可空缺,由主办方根据投稿情况确定。所有获奖者都将获颁荣誉证书,部分作品择优自《中财法学》第54期起刊发。

    中财法学通讯社

    2016年11月4日


    附:工作坊推荐阅读书目(更新将截至11月10日)

    [新西兰]杰里米·沃尔德伦:《法律:七堂法治通识课》,季筏哲译,北京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

    [英]萨达卡特·卡德里:《审判为什么不公正》,杨雄译,新星出版社2014年版

    王泽鉴:《民法思维:请求权基础理论体系》,北京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

    [日]田中成明:《现代社会与审判:民事诉讼的地位和作用》,郝振江译,北京大学出版社2016年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