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财法学》招新公告(2016)

    发布时间:2016/10/04


    《中财法学》为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院报,创刊至今已印行52期。本报由本院本科生、研究生组成的中财法学通讯社自主编辑、排印,面向全校师生发行,是院际交流的重要平台。本报集新闻性、学术性、人文性于一体,形成了“律政英才”、“学术纵横”、“文艺复兴”等特色栏目。2015年,中财法学通讯社在学院支持和老师指导下,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中财法学杯”书评大赛、首届“中财法学杯”沙河风情摄影大赛、首届“方正杯”青年时评大赛,并组织了“2016中财法学·校园媒体经验交流会”。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吸收优秀人才,中财法学通讯社现面向本院本科生(2016级、2015级、2014级)招聘编辑若干名。

    一、人物栏目编辑(4名)

    1.岗位描述:负责撰写采访提纲、采访并形成采访稿。

    2.职位要求:热爱编辑工作,有良好的沟通能力、文字编辑能力以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有相关采访经验者优先。

    二、学术栏目编辑(2名)

    1.岗位描述:负责稿件征集、文字删减和稿件审校。

    2.职位要求:热爱编辑工作,有较强的文字编辑能力和细致认真的工作态度。

    三、美术编辑(2名)

    1.岗位描述:负责报纸的整体美术设计和排版工作。

    2.职位要求:热爱编辑工作,有一定的版面设计和图文处理能力,2016级本科生以及能够使用Ps、InDesign等软件者优先。

    四、加入本报的收获

    1.以文字处理能力为核心的观察、思考、写作等全方面综合素质的提升;

    2.与学院老师、各年级同学以及包括《中财法律评论》、学院多个学科工作坊在内的各平台进行深入交流的机会;

    3.在团队协作和交流中收获深厚的友谊和宝贵的成长经验;

    4.担任《中财法学》编辑被视为为学院服务的情形之一,工作勤勉者将在学院“卓越法律人才奖学金”以及其他荣誉评比中得到优先考虑,并可在同等条件下获得推荐至《中财法律评论》等学术刊物担任编辑的机会。

    五、报名方式

    只要你热爱法律,热爱中财,热爱编辑工作,我们都诚挚欢迎!请认真填写《<中财法学>编辑部报名表》(见附件)并发送至邮箱zhongcaifaxuebao@163.com(邮件主题为“姓名+应聘中财法学+联系电话”),报名截止日期为2016年10月14日。本次招新依然遵循“择优选拔”的理念,着重考察编辑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我们将在10月15日至10月16日间组织笔试和面试,请注意查收进一步的短信通知。

    《中财法学》期待你的加入!

    附件:《中财法学》2016年报名表.docx


    中财法学通讯社

    2016年10月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