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财法学》征稿启事(2017)

    发布时间:2017/11/21

    《中财法学》征稿启事(2017)

    《中财法学》系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院报,由本院研究生、本科生组成的中财法学通讯社自主编辑、排印,面向全校师生发行,是院际交流的重要平台。本报集新闻性、学术性、人文性于一体,形成了“律政英才”、“学术纵横”、“文艺复兴”等特色栏目。为丰富报纸内容,精进稿件质量,现面向全校学生征集原创优秀图、文稿。

                      

    一、栏目征稿要求

    1.“学术纵横”栏目

    主要征集本校学生尚未发表在公开刊物上的学术性质文章,含有但不限于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报告、优秀社会实践报告、优秀课程论文、专业实习或调研报告等,稿件主题须与法学相关,格式符合基本学术规范,字数以800-2000字为宜。

    2.“文艺复兴”栏目

    主要征集切实反映大学生生活、思想动态和社会风尚的各类图、文作品,包括但不限于书评影评、诗歌散文、短篇小说、摄影作品等。来稿体裁不限,风格不限,字数以500字至1000字为宜。

    3.“律政英才”栏目

    主要面向以专业视角关注社会动态、剖析社会问题的时事评论文章、法学经典书籍的书评或读后感。其中,时事评论应当体现作者独到的见解,书评作品的原书引文不得超过书评全文25%,字数皆以2000-5000字为宜,优秀长文可视报纸编排需要分期刊载。

    二、投稿方式

    投稿以word文档的附件形式发送至zhongcaifaxuebao@163.com,邮件主题为“投稿栏目+文稿标题+作者信息”,并在邮件正文中注明姓名、学院、年级以及联系方式。

    三、稿件采用 

    1.为达到报纸发行要求,本报将对拟用稿件进行必要的修改、删减,但刊登、传播范围仅限于本报,保留作者本人的署名。作者一经投稿,则视为同意本征稿启事。

    2.稿件一经采用,本报将通知作者本人并在报纸刊印后寄送样报。在报纸印制发行后,“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微信公众号以及“中财法雨”微信公众号将视公众号推送需求同步推送。

    本报郑重承诺,将认真对待每一篇来稿,同时欢迎大家密切关注报纸动态,随时提出批评、建议。

    本征稿启事有效期为发布之日起至2018年8月31日。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中财法学通讯社

    2017112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