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财法学通讯社编辑招新与主编遴选公告

    发布时间:2017/05/09

    《中财法学》为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院报,创刊至今已印行54期。本报由本院本科生、研究生组成的中财法学通讯社自主编辑、排印,面向全校师生发行,是院际交流的重要平台。本报集新闻性、学术性、人文性于一体,形成了“律政英才”、“学术纵横”、“文艺复兴”等特色栏目。现中财法学通讯社面向已取得我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的本科生(本科院校不限)以及我院2014、2015、2016级本科生发布编辑招新与主编遴选公告,以期共同提升《中财法学》的办报质量和办报水平。

    一、编辑招新计划

    (一)招新对象

    本次编辑招新主要面向我院2015、2016级本科生。编辑的任职期间原则上须持续至2018年5月。

    (二)应聘条件

    1.人物栏目编辑(4名)

    (1)岗位描述:负责撰写采访提纲、采访并形成采访稿。

    (2)职位要求:热爱编辑工作,有良好的沟通能力、文字编辑能力以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有相关采访经验者优先。应聘编辑须确保愿意投入一定时间参加编辑部培训。

    2.学术栏目编辑(3名)

    (1)岗位描述:负责稿件征集、文字删减和稿件审校。

    (2)职位要求:热爱编辑工作,有较强的文字编辑能力和细致认真的工作态度。应聘编辑须确保愿意投入一定时间参加编辑部培训。

    3.美术编辑(3名)

    (1)岗位描述:负责报纸的整体美术设计和排版工作。

    (2)职位要求:热爱编辑工作,有一定的版面设计和图文处理能力,我院2016级本科生以及能够使用Ps、InDesign等软件者优先。应聘编辑须确保愿意投入一定时间参加编辑部培训。

    4.新媒体宣传人员(1-2名)

    (1)岗位描述:负责《中财法学》的线上宣传工作。

    (2)职位要求:热爱新媒体宣传工作,有相关经验者优先。应聘者须确保愿意投入一定时间参加编辑部培训。

    二、主编遴选计划

    (一)遴选对象

    应聘主编者应为已取得我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的本科生(本科院校不限),或者我院2014、2015级本科生。中财法学通讯社编辑、有相关编辑工作经验者以及取得我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的本科生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

    (二)遴选条件

    申请人须具备报纸编辑的基本能力、认真做事的精神、团队协作意识以及统筹协调能力,并愿意每月投入一定的时间从事稿件的征集、审校、排版、宣传以及相关的统筹工作。此外,主编的任职期间原则上须持续至2018年5月。

    三、相关待遇

    担任《中财法学》主编和编辑被视为为学院服务的情形之一,将在学院“卓越法律人才奖学金”以及其他荣誉评比中得到优先考虑。

    四、招新与遴选方式

    新任编辑将通过简历筛选、笔试、面试三个环节择优产生,新任主编将通过简历筛选、面试和实际制报考核三个环节择优选拔产生。有意者请发送个人简历至zhongcaifaxuebao@163.com,并在邮件主题栏标注“姓名—学校—年级—编辑招新/主编遴选”。接收简历的截止日期为2017年5月19日22:00,随后将通过简历筛选尽快安排面试。

    真诚欢迎广大同学积极报名,为提升《中财法学》的办报质量和办报水平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附件:中财法学通讯社编辑招新与主编遴选简历模板.docx

    中财法学通讯社

    2017年5月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