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蒙广平、初宽两位老师参加北京市教工委组织的心理培训

    发布时间:2013/03/28

    31923日,我院蒙广平、初宽两位老师分别参加了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协办、首都部分高校承办的“2013年春季首都高校心理咨询教师培训”。

    32123日,蒙广平老师参加了由北京工商大学承办的主题为“创伤与治疗”的培训。主讲人来自美国加州大学的临床心理学家赵汝维博士。在三天的授课过程中,赵博士通过案例教学、分组讨论、自我练习等方式,讲解了创伤的定义、症状、评估和治疗,特别讲解了在接待来访者过程中的方法和技巧。

    31921日,初宽老师参加了由中国地质大学承办的主题为“ Skill For  Living” (人生技巧)的培训。主讲人系美国的艾克曼博士。艾克曼博士是国际家庭伦理研究中心的主任,他在情感、思维以及行为改变等方面有几十年的研究,经常在全球各大高校为教师等提供深度课程,为学员带来价值观方面的重新认识及建立。课程从艾克曼博士从探讨如何“发现未知的自我”开始。对于辅导员而言,面对的最大群体就是学生。如何与学生实现有效的交流,一条重要的途径就是帮助学生了解真正的自我。而什么是真正的自我人格呢?由此引出八个重要部分,其中包括:真正的自我、家庭和文化背景、人际沟通、人的情感、瘾疾、自我认识、两性心理差异和人生技巧。

    培训过程中,两位主讲人运用大量的案例以及练习,大大开拓了在校专职辅导员的视野,为提高辅导员的有效性工作提供一种新途径、新方法、新思路,我院参加培训的两位辅导员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为今后如何与学生相处、沟通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分享到: